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做精做细旅游让游客满意而归
2016-12-28 9:07:00  梅州市旅游局  编辑:秦人

今年以来,梅州市以创建“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为契机,在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旅游交通枢纽建设、旅游休闲咨询点、旅游标识标牌和旅游信息化等方面既重视配套设施的“大手笔”投入,又注重服务“小细节”的完善,从而整体上提升了旅游的综合体验价值。

旅游业兼具消费性和生产性双重属性,既可有效拉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现代服务业升级换代,又可带动消费需求,激发经济活力,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世界旅游组织的测算,1元钱的旅游业直接收入,可以带来4.5元相关产业的收入,可以说旅游对整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具有战略性关联带动作用。旅游产业带动性强、发展前景广阔,被誉为“朝阳产业”“幸福产业”,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民众收入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旅游消费的需求也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随着梅州市景点景区的逐步开发完善,旅游产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所占比重也越来越高,支柱效应愈发凸显。梅州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服务等软硬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是不可否认,与旅游发达地区相比,对旅游资源的开发、旅游景点的宣传、旅游产业的培育、旅游业态的创新,我们也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后,梅州只有深刻把握旅游产业的特殊功能和影响,积极完善配套服务,把生态环境等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把潜在优势变成现实优势。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好协调联动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要坚持融合型发展,以旅游业为撬动点和关节点,统筹做好各类资源的整合,推进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要通过高端化“建点”、精品化“连线”、一体化“布面”,使全市旅游景点、景区一盘棋,成为有机整体;要立足游客对旅游产品多元化的需求,提升各旅游景区的品质,提升旅游项目的内涵,加强旅游信息化服务,优化旅游软环境;要提高旅游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提高从业人员的服务素质,坚决杜绝各种旅游乱象,不断优化旅游环境,推进旅游产业国际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旅游业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抓好旅游业中的各个环节,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才能提升旅游业的满意度,让游客真正玩得尽兴、舒心,进而提升整个城市的品牌,使旅游产业真正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