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中国六大古都美食文化研讨会在西安举行[图]
2019-12-27 11:50:00  西安晚报  编辑:秦人

西安饭庄90周年经典菜品展现场 记者 张宇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佳) “老字号,品味美好生活。”12月26日,中国六大古都美食文化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华老字号餐饮发展论坛在西安饭庄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知名餐饮老字号企业代表聚焦老字号品牌特色,围绕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创新、提升扩大老字号品牌影响力话题展开交流,为振兴老字号餐饮奏响新乐章。
  论坛同期举办了西安饮食老字号美食盛宴系列展示,包括西安饭庄90周年经典菜品鉴、西安饭庄陕菜创新展示、同盛祥饭庄清真创新菜品鉴、德发长创新饺子品鉴及西安饮食与美团点评签订老字号“焕颜”协议仪式等系列活动。
  26日上午在主题为“老字号·共发展 新引领”的中国六大古都美食文化研讨会上,来自西安、南京、北京、洛阳、开封、杭州六大古都餐饮代表,分享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承,共同谋划老字号餐饮的发展。
  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文平介绍,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拥有11个“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其中,西安饭庄、老孙家饭庄、德发长酒店、春发生饭店、同盛祥饭庄5家企业的核心制作技艺被列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盛祥饭庄的牛羊肉泡馍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活动恰逢西安饭庄建店90周年,为了传承和弘扬陕菜,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餐饮老字号的品牌文化,西安饭庄高新店也在12月25日盛大开业。
  关于老字号的创新发展,与会代表提出了“文旅相融合,促进老字号高质量发展”“聚焦新趋势,推动老字号多元化发展”“借助新零售,探索老字号发展新模式”和“借助新技术,推动老字号智能化发展”等思考和建议。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