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旅游让农民更富裕” 陕西旅游扶贫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7-11-9 8:40:00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秦人

由省旅游发展委、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以“旅游让农民更富裕”为主题的陕西旅游扶贫高峰论坛,11月6日在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期间成功举办,来自全省的9名旅游扶贫典型代表及专家学者,与现场300余名群众交流旅游带动脱贫经验体会。省发改委、农业厅、扶贫办、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

为集中展示旅游扶贫成果,分享旅游扶贫经验,论坛特别邀请近年来在我省旅游扶贫领域涌现出来的全域旅游带动、乡村旅游带动、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电商+农产品以及通过“三变模式”脱贫致富的典型代表,通过与现场群众面对面交流经验的形式,让农民充分了解旅游扶贫政策和方法途径,达到了教会农民干、领着农民干、帮着农民干的目的。

留坝县委县政府把旅游做为一业突破,通过旅游扶贫示范区创建,使得70%的贫困人口通过旅游实现脱贫,为全省各地创造了示范经验。受到李克强总理充分肯定的宝鸡大水川景区,通过“生态+旅游+扶贫”发展路径,带动就业人员13000人,将涉及的5镇10村年人均纯收入提高到1.8万元,实现西山地区“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西乡县巴山荞园茶业有限公司以乡村旅游带动茶产业发展,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化”方式,带动12个贫困村70户210人增收脱贫。佳县赤牛坬村通过坚定不移走乡村旅游扶贫发展路径,不仅实现整村脱贫,而且带动周边贫困村农产品生产销售,走出了一条偏远地区乡村旅游扶贫的新路子。铜川市新区玉皇庄园丁明超通过安置就业、签订农产品收购协议、开办电商拓展旅游商品销售等途径,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9人。岚皋县“三彩阁”农家乐业主王三翠,与附近50余户贫困户签订产销协议,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2100余元,开办的嘉瑞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30多人。黄柏塬镇黄柏塬村村民刘亮,通过开办农家乐等途径实现“勤动手早致富”的愿望,成为精神物质双脱贫的典型代表。

嘉宾的发言,不仅展示了全省旅游扶贫的阶段性成果,而且帮助贫困群众树立了通过发展旅游实现脱贫的信心,拓展了扶贫路径,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旅游让农民更富裕”主题论坛既是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村生态更美丽、农业生产更精彩、农民生活更美好的实际行动,对于推进全省旅游扶贫深入开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