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西安市曲江新区持续推进“烟头革命”
2017-6-14 10:39:00  西安市旅游局  编辑:秦人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烟头革命"活动精神,切实维护曲江新区整洁有序的旅游环境,提升曲江新区旅游品质,曲江新区旅游文物局联合城管执法局,在端午节假日期间连续三天开展联合检查,对区内威斯汀酒店、凯悦酒店、欧凯罗酒店、曲江宾馆、惠宾苑酒店等20多家酒店"烟头革命"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曲江银座酒店、盛美利亚酒店、华美达广场酒店、金豪酒店这四家酒店检查中未发现一个烟头,不仅设有标识标牌提醒,配备充足的垃圾桶,而且形成了员工们定时捡拾烟头制度,以及相应的内部督导检查标准。制定了"烟头革命"长效机制,通过对酒店区域进行网格化划分,将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及个人。同时也发现部分酒店仍然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一些酒店对"烟头革命"认识不到位,理解不深刻,认为烟头、垃圾是小事,抱有应付心态,造成工作没有落到实处,仅仅停留在表面。二是区内部分酒店仍存在卫生死角,如停车场周边、花坛、绿化带、员工通道等区域。

为进一步加大"烟头革命"工作力度,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宣传力度,树立曲江形象。旅游文物局今后将继续加强对各酒店宣传引导,让各酒店充分认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通过抓细节,抓卫生,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旅游文物局也要强化长治思维,探索常态化手段,多思考创新思路解决问题。继续加强对曲江各酒店的统筹协调与督查督办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各项检查标准。对于职责交叉区域的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进行及时有效地处理。三是联合执法,落实责任。旅游文物局将进一步联合城管执法局,开展执法检查。同时采取宣传教育、劝说警告、处罚"三步走"原则,对于连续三次发现同类问题,将由城管执法局现场采取行政处罚。四是坚持社会协同,广泛参与。 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和各种资源,依托志愿者、社会热心人士 ,引导社会文明旅游,实现游客在曲江由"捡烟头"到"不扔烟头"到"消灭烟头"的跨越,树立全市文明旅游新标杆。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