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罕见三花并蒂睡莲 现身西安植物园
2017-6-6 12:16:00   西安晚报  编辑:秦人

非常罕见的三花并蒂

  并蒂莲常被赋予祥瑞之意,然而昨天,在西安植物园,竟出现了一株 “三花并蒂”的睡莲,据了解,这种概率非常之小,想“沾沾喜气”的市民,可在近三日内前往新植物园欣赏这难得一见的“奇花”。

  5月17日12点,西安植物园的睡莲池花开正艳,睡莲育种者李淑娟副研究员如往常一样,用相机细细观察她培育的新品种的生长开花情况时,突然惊喜地发现,新品种“天赐”当天开的一朵花竟然是三花并蒂的。

  据了解,睡莲新品种“天赐”是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李淑娟副研究员从睡莲品种“诱惑”的芽变苗中选育出的,“天赐”与亲本的主要区别在于“天赐”每年5月下旬至9月底的花朵会出现数量不等形状不规则的白斑。“天赐”已于2016年10月30日,通过相关审查,成功登录国际睡莲新品种保护名录。

  李淑娟告诉记者,花卉的并蒂现象出现的概率非常小,约为十万分之一。因此,人们往往把“并蒂”特别是“并蒂莲”视为祥瑞之兆,三花并蒂或多花并蒂的现象概率就更小。

  “出现三花并蒂这样的现象是完全随机出现的,并不是说这朵花并蒂,遗传后也会出现并蒂。” 李淑娟副研究员说,多年来,人们一直试图找出“并蒂莲”的形成机理,但因出现概率太小,可供研究的材料太少,所以,目前尚无定论。

  据了解,睡莲不同于一般的花,它的花期只有四天,而且每一天的姿态都有所变化,尤其花开的第一天最为美丽。如今,园方已将这株“三花并蒂”睡莲移植到西安植物园新区水景园,欢迎市民朋友前去欣赏。据了解,西安植物园新区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雁翔路与南三环交界处向南第一个路口向东1.4公里。市民可乘坐37路公交车直达,也可乘坐701路到缪家寨下车往东1公里或者25路、269路、525路、903路、游6路,到曲江生态花园往东走1.4公里到达。(记者 文·高乐/图·张宇明)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