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中国最大石质书库 西安碑林博物馆
2017-5-2 11:05:00  西安市旅游局  编辑:秦人

       CRI中外记者陕西行的第二日,也就是24日,我们参观游览了碑林博物馆、汉长安城遗址(丝绸之路的历史起点)、博爱国际学校。在夜间,更是有幸登上了西安市内现存的历史悠久且闻名中外的古城墙。此篇手记中将仅谈到我对于碑林博物馆的了解。

       碑林博物馆陈列有从汉到清的各代碑石及墓志,它也因此被誉为中国最大的石质书库。这里的前半部分由孔子庙改建而成,成为中国历史文化发展的记述者。

       碑林博物馆始建于北宋年间,现收藏至今的碑石、墓志达4000余件,数量为全国之最。整个馆内共分为七个展室,不仅仅陈列了绘画刻石,还有许多历史文献,使这里成为独具一格的艺术博物馆。

       来到这里的人们在吸取着充足的历史知识的同时,更有机会亲眼看到那些被中国政府保护起来的历史文献原本。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