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西安长安区制定“动物园游客翻墙逃票”整改措施
2017-4-7 8:56:00  西安市旅游局办公室  编辑:秦人

?

4月3日上午,针对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游客翻墙逃票一事,长安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滦镇街办、御苑派出所、公安治安大队、动物园负责人在御苑派出所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告知周边村民带游客翻墙逃票行为的严重性,对其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制作一批警示展板,合理安置在停车场、入园口等处,提醒游客谨防上当受骗;安排巡逻车在停车场、游客中心、售票处等地播放广播,提醒游客在正规售票处买票;在动物园易翻墙点的围墙外,拉警示横幅,刷写标语,提醒游客增强安全意识,消除逃票侥幸心理,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巡查看守,集中防范。 加强内部保安巡查力度,安排15名保安在北围墙一公里范围内进行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有翻墙行为,在制止的同时立即向御园派出所报警;增派10名街办综合执法队干部,在易发生翻墙事件的地点值守。

三是科技预防,加大保障。动物园立即加强对北围墙安全防护,安装电子围栏、电子监控和报警系统,进一步强化技术措施,增加翻越难度,令翻墙人员望而退步,打消翻墙念头;利用无人机巡查、智能监控系统、智能广播系统等高科技手段,预防翻墙行为发生。

四是相互配合,重拳出击。公安部门对近期带游客翻墙的人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立即进行上限打击;同时查阅往年档案,对被处理过的屡次带游客翻墙逃票的人员重点监控;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动物园,发现违规现象立即出动,加大对违规诱导游客翻墙逃票人员的打击力度。 

五是迅速响应,立即反馈。区旅游民宗文物局已向秦岭野生动物园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已联系区委宣传部和华商网报道此事的记者进行了积极回应。该记者已于上午11点在园方的陪同下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回访。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