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长安通丢了不能挂失 说好的实名制啥时才能实现?
2017-3-27 12:56:00   华商报  编辑:秦人

  办理长安通卡时交了身份证信息,但拨打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的客服电话打算挂失、冻结并转移卡内余额时,却被告知无法实现。华商报去年报道后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称已开展实名卡试点,但今年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问题依旧。

  当事人

  办理卡时交了身份证 卡丢了竟未实名?

  “当时在办理长安通时,出示了并提供了身份证,但现在卡丢了竟无法挂失,原因是该卡不记名、不挂失?”9月11日上午8时,说起丢失的长安通卡,市民廖女士很激动。

  廖女士称,9月10日在晨练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在办理完银行卡等挂失后,拨打了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的客服电话,准备打算挂失“长安通”,但被告知长安通卡不记名、不挂失,丢失后卡内的余额损失由当事人自己负责。当时客服人员称,若办理了公共自行车租赁业务的话,可以拨打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管理公司的服务电话,让其冻结长安通卡的租赁业务。

  廖女士称,在办理长安通卡时,她提供了身份证信息,卡丢失了为啥又说不记名、不挂失呢?

  “现在的长安通卡,仅具备储存和消费的功能,还没有实名,还要18元工本费?”9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一城市一卡通客服网点时采访时,遇到刚办完新卡的杨先生。据其称,充值100元后,工作人员称减去18元长安通卡的工本费,可使用金额为82元。工本费以后不退还,他认为收费不合理。

  》市民疑问:

  长安通卡不退钱是霸王条款么?

记者核实

   “长安通”卡实名的仅公共自行车部分

  9月1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公交五公司大门南侧的公交IC卡办理点,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办理乘坐公交、地铁的“长安通”卡,目前还未实行实名制,实名的只是公共自行车租赁的部分。

  在长安南路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门口,办理长安通卡的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办理长安通卡需要提供身份证,缴纳300元押金。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市民丢失长安通卡后,可提供身份证号码办理挂失以及租赁功能的冻结业务,如果没及时冻结,卡被消费或者是租赁了自行车不归还,损失和责任由办卡者承担。办理挂失后一个星期,市民可购买新卡,携带身份证、西安城市公共行车使用服务协议、押金条到网点办理租赁功能的转移业务,还可以将押金退回,但是里面的余额是补不回来的。

  》为什么要实名制:

  你丢过几张“长安通”?非实名制长安通丢了真的就白丢了!

 一卡通公司去年称已开展实名卡试点

  长安通卡丢失了,不能挂失,卡内的余额无法找回或转移。华商报去年4月份曾连续多次报道,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回复称,该公司已对长安通实行实名制的可能性进行调研,去年6月,已在新能源出租车充电行业开展长安通实名卡的试点,下一步将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并完善实名制实施方案,进行实名制系统改造和升级,在确保现有用户正常使用的前提下,逐步予以实施,满足市民对长安通卡多样性的需求。

  但是一年多时间过去了,华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民所持的长安通卡即使办理时提供了身份证,也依旧无法实名。

  9月11日,针对长安通卡实名制和18元工本费是如何算出来的问题,因是周末,华商报记者尚未联系到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具体负责人。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