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陕西乡村旅游居全国第二 去年综合收入210亿元
2017-3-27 9:03:00  西安晚报  编辑:秦人

3月26日,记者从省旅游局在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期间举办“十百千”品牌专题推介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7亿人次,占到了全省总接待游客人数的38%,综合收入达到210亿元,我省乡村旅游产品丰富、游客规模大、发展成熟度高,在全国31个省区市排名第二。

据了解,2016年我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7亿人次,占到了全省总接待游客人数的38%,综合收入达到210亿元,从业人数24万人,成功创建17个旅游示范县,31个文化旅游名镇,97个旅游特色名镇和157个示范村,特色民宿300多家,农家乐2万多户,袁家村、马嵬驿成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2016年中国社科院舆情实验室首次发布了《2016年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我省乡村旅游产品丰富、游客规模大、发展成熟度高,在全国31个省区市排名第二。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特色品牌,成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省旅游局依据《旅游特色名镇建设规范》和《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规范》,结合评选对象的旅游接待人数、景区级别、成熟度、影响力等指标,组织发改、住建、农业等部门对上报的名单进行了认真甄别遴选,再组织专家教授进行了评审,最后形成了陕西乡村旅游“十百千”品牌名录。即“十”:十大乡村旅游带、十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百”:十大乡村旅游景区、十大旅游名镇、十大魅力乡村、十大休闲农业庄园、十大田园风光、十大乡村公路、十大扶贫乡村、十大精品民宿、十大乡村节庆、十大乡村文化节目、十大旅游商品、十大精品小吃;“千”:一千家精品农家乐。(记者 杨明)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