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杨凌旅游资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团队揭示菊苣酸具有改善记忆功能
2017-3-27 8:33:00  中国农业科技新闻网  编辑:秦人

本报讯(靳军 张行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学波团队,在研究中发现菊苣酸通过NF-κB通路可改善系统性炎症引起的认知记忆功能障碍。相关成果近日在线发表于《美国实验生物学会联合会期刊》。

据悉,菊苣酸是一种被逐渐了解的食品功能成分,广泛存在于菊苣、莴苣等蔬菜以及紫锥菊、蒲公英等植物中。

该团队用食品营养学及动物神经行为学等手段,发现神经炎症会导致小鼠认知记忆能力的严重减弱,而膳食补充菊苣酸后小鼠的认知记忆能力得到显著改善。研究还采用神经细胞模型研究揭示了菊苣酸作用的分子机制,表明菊苣酸预防和干预老年痴呆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潜在作用。

该刊主编、美国细胞生物学学会Thoru Pederson对此予以积极评价。该成果同时受到国际媒体关注,美国每日科学新闻网、欧洲营养快线等都对该成果进行了报道。

(据《中国科学报》)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