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景美人少花钱还不多 这9个国家适合穷游
2017-3-15 15:12:00  陕西省旅游局  编辑:秦人

赶上假期总想带家人出去玩玩,可是月薪5000,就只能在国内转转?大错特错!今天就给你介绍9个月薪5000也能说走就走的国家。

世界那么大,总有一个让你说走就走的地方。那么,挑一个出发吧!

希腊

地处欧洲东南角的希腊,三面临海,西南濒爱奥尼亚海,东临爱琴海,南隔地中海与非洲大陆相望。

境内多山,其中奥林匹斯山在希腊神话中被认为是诸神寓居之所,海拔2917米,是希腊最高峰。在依山傍水的神秘小镇里,拖着长长渔网的渔民们意兴而归,身后跟着无边的夕阳。累了,坐在在鹅卵石铺就的海堤上,耳边是凉凉的海风,一天的疲倦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费用预算(5天)

如果你买廉价的机票做足去前的功课,住稍便宜的酒店,1万元以下就可以搞定呢!

◎最佳旅行时间

9月,天气温和,价格下调,人流量变少。

文莱

文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虽然国土面积狭小,但是境内却流淌着好几条河流。文莱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多雨,年平均气温为28℃。在文莱旅游如果觉得因为太宁静而感到寂寞,可以到水上村庄里走一走,这里是文莱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地方。1文莱币差不多等于5元人民币,吃一顿普通的当地美食大概5-10文莱币,和国内一线城市消费水平差不多。

◎费用预算(5天)

5000元左右,相比来说文莱的吃的消费并不是太高,但是服务方面就比较高了,大家酌情消费。

◎最佳旅行时间

3月-10月比较合适,11月-次年2月多雨,不太适合游玩,不过全年炎热,注意做好防晒措施。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佛教古国之一,斯里兰卡拥有众多如奇迹般令人震撼不已的寺庙佛像、世界闻名的高山茶园、纯天然的国家自然动物保护区、美丽绝伦的海滨沙滩,神秘莫测的古城遗迹。无论什么肤色,斯里兰卡人都是友善的,你注视他们,他们就对你微笑,你若拍照片,他们就会配合。要注意在斯里兰卡,如果你要去参观佛教寺院,不能对佛像做踩、跨、骑等无礼动作,而且进入寺院,要赤脚,不可穿鞋和袜子,也不可戴帽子。

◎费用预算(5天)

5000元,在斯里兰卡吃住都算便宜,一餐饭50元就可以吃得蛮好,很多景点也都不需要门票。

◎最佳旅行时间

每年的9月、10月是斯里兰卡的旱季,比较适合出行。

泰国

泰国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泰国到处放射着明媚的阳光,到处炫耀着五颜六色的色彩,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泰国人非常尊重国王和王室成员,不要随便谈论或议论王室,遇有王室成员出席的场合,态度要恭敬。

◎费用预算(5天)

2500元,泰国旅游是出了名的性价比高,酒店最好在去之前订好,在泰国订并不便宜哦。

◎最佳旅行时间

11月-次年2月是泰国的“凉季”,是来此旅游的最佳时间。

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在过去是不同文明的十字路口,有着不同的精神、艺术、建筑和文化的影响。在塞尔维亚中部充满着果园,树林和草场。在南部则是宽阔的河谷和洼地。塞尔维亚东部和西部是个多山的地区,有美丽的峡谷,森林和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

可能提起穷游,大多数人想到的就是东南亚国家,对欧洲国家只能望而却步,所以污染少,人流少,花费少的塞尔维亚被很多人忽略了。这里景美人美,有你旅行途中想要的一切,对于今年刚刚对中国免签的这里,不出发你还在等什么?

◎费用预算(5天)

5000元,一餐饭的价格大概在8-10欧元,住宿20-30欧元,这里简直是“穷游者的天堂”。

◎最佳旅行时间

七八月份,此时虽已进入炎炎夏日,但塞尔维亚难得清凉。7月贝尔格莱德经常举办音乐节,许多当地年轻人都会聚集到这里,热闹非凡。

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共有大小河流8.5万多条,国内湖泊众多,多达4.8万多个,拥有冰川约2700余座。哈萨克斯坦的半荒漠和荒漠大多都在西南部,北部自然环境类似俄罗斯,较为湿润,北部和里海地区均可接受来自海洋的水汽。这里既有低于海平面几十米的低地,又有巍峨的高山山脉,山顶的积雪和冰川长年不化。

◎费用预算(5天)

6000元,收入不高的哈萨克斯坦,消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低。

◎最佳旅行时间

3月-5月和9月-11月最佳。

尼泊尔

尼泊尔是内陆山国,位于喜马拉雅山中段南麓,北与中国西藏接壤,东、西、南三面被印度包围,国境线长2400千米。当你仔细品味这个国度时,便会发现它真是一个温柔的天堂。你可以安静屏息,感悟博卡拉雪山的神圣,深思佛诞之地的庄重,看漫天的乌鸦在舞蹈。尼泊尔的气候基本上只有两季,每年的10-次年3月是冬季,晨间10℃左右,中午会升至25℃;每年的4-9月是夏季,其中四五月气候尤其闷热。

◎费用预算(5天)

4000元,消费水平相当于国内二、三线城市,去的话还是很划算的。

◎最佳旅行时间

10月-11月最佳。该时节气候温和、空气清新、蓝天白云、能见度高。

缅甸

缅甸生态环境良好,自然灾害较少。极高的森林覆盖率,几乎每隔数米就可看到一棵需两人合抱的大树。缅甸全国8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明海大和尚带领参学队员在金碧辉煌的大金塔前上香、供灯、礼佛、诵经、供养、打坐、绕塔、浴佛、发愿。大金塔的慈光在夕阳的映照下,普照在每一个人的心间。雨季的到来更让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充沛的水气,使人宛如置身于一个巨大的“氧吧”,旅途的劳累顿时一扫而光。

◎费用预算(5天)

4000元,普通一餐约25元人民币,街边小吃五六块,当然物价随淡旺季也会有很大的波动。

◎最佳旅行时间

10月-次年2月是缅甸的凉季,所以这个时间来最合适不过。

柬埔寨

柬埔寨旧称高棉,是东南亚地区的文明古国,柬埔寨的人文风俗因长期与外界隔离,特色保持完整,游客在这里甚至可以体会到与800年前相去不远的原始文明。其中,柬埔寨国家的标志吴哥窟,展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哥特式建筑。

◎费用预算(5天)

3500元,吃住并不贵,但是听说确实是一个小费无处不在的国家。

◎最佳旅行时间

11月-次年3月,凉爽,多风,温度与地中海地区相近。(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罗红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