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西安多家旅行社发出旅游诚信宣言
2017-3-15 14:13:00  西安市旅游局  编辑:秦人

        旅游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诚信建设。
   旅行商如果想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赢得消费者的认可,除了要有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外,还需要有优质的旅游服务和完善的售后服务。
   为了净化旅游市场,华商报联合西安多家旅行社推出“诚信3·15 阳光出行”旅游诚信宣言,为游客出游保驾护航。
   日前,华商报“诚信3·15 阳光出行”活动面向全社会发出旅游调查问卷,十天时间收到了有效问卷355份。调查结果显示,47.6%的游客认为旅游社可以严格按照旅游合同执行是旅行社最让人满意的一点。在“游客觉得旅行社最大的问题”中,有61.7%的游客表示跟团游购物店太多。
  擅自增加购物店、自费项目可投诉旅行商
   目前市场上的中低端出境游线路几乎都要进购物店,团费越低,要进的购物店也越多。而且在出境游项目中,大部分线路还有自费项目,需要游客除了支付团费外,另行支付自费项目。根据2013年10月施行的新《旅游法》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因此,旅行社如果在出团过程中,随意安排购物店或增加自费项目,都属于违法行为。
   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旅游法》中指出“旅行社组织、接待旅游者,不得指定具体购物场所,不得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但是,经双方协商一致或者旅游者要求,且不影响其他旅游者行程的除外。”很多游客出境旅游会提出来前往一些购物场所购买特产。因此正规旅行社在出游前,都会在合同上明确表明所涉及的购物店的名称、购物时间和购物店数量,让游客自行选择。而行程中如果涉及自费项目,也会提前告知游客,不强迫消费。
   提醒:跟团出游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内容,如果旅行社擅自增加购物店、自费项目,游客可保留证据,回程后前往旅游局进行投诉。
  诚信宣言,让旅途更加美好
   为了净化旅游市场,华商报联合西安多家旅行社推出“诚信3·15 阳光出行”旅游诚信宣言。他们将以“优质服务诚实守信游客至上”为原则,携手净化旅游市场,抵制一切不合理消费行为,为游客创建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他们郑重承诺
   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旅行社总社西北有限公司
   陕西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
   陕西宝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西安凯旋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光大国际旅行社
   陕西夕阳红旅行社有限公司
   西安市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陕西港青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阳光出行 诚信宣言
   (一)遵纪守法、严格遵守《旅游法》的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履行行规行约,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二)恪守职业道德,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坚决抵制以降低服务质量、“零团费”、“负团费”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诱导游客消费,杜绝价格欺诈行为。
   (三)规范经营、文明守信,不断推出旅游新产品,积极倡导有益身心健康的旅游服务项目。
   (四)严格按照旅游合同执行,保证做到自费项目内容公开、价格合理、不超范围经营、不擅自减少旅游服务项目,不做虚假广告宣传。杜绝欺客、宰客行为。
   (五)工作人员持证上岗,使用普通话,规范服务;对客人一视同仁,礼貌周到,热情服务。
   (六)设置健全的游客投诉系统,及时有效的协商解决,对外公布旅游企业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投诉电话,对工作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上报并配合处理。
   (七)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消防、救生、医疗等安全设施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的旅游突发事件的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