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韩城创新旅游营销模式吸纳八方客源
2017-3-15 8:24:00  陕西省旅游局  编辑:秦人

为实现旅游宣传营销全覆盖,韩城市立足国内外市场,于2016年在全国各地设立了31个旅游招商服务处,常态开展“百支队伍、千名干部进万家企业”活动,与驻地旅行商开展宣传营销和地接服务,推介韩城旅游资源,积极培育开发全新客源市场,各省招商服务处的设立为韩城旅游品牌走向全国夯下坚实基础。

2017年,为巩固全市“百千万”招商活动成果,充分发挥韩城驻外招商服务处的窗口和平台作用,韩城市委、市政府再度发力,专门印发了《韩城市2017年驻外招商服务处工作安排意见》(下文简称《意见》),《意见》中包含了多个产业体系,其中文化旅游产业的宣传营销、招商推广工作成为重要板块,并将充分利用招商服务平台全力推进旅游产品建设、多彩业态展示、品牌推广提升等系列工作,将韩城旅游品牌推广至全球各地,吸引投资,吸纳客源。

招商服务遍布全球各地

韩城旅游资源丰富,素有“史记韩城·黄河明珠”的美誉,2016年,韩城抢抓国家首批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市的重大机遇,着眼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坚持全域旅游引领,紧扣突破发展要求,实现了景区建设新突破,配套服务新提升,乡村旅游新变化,宣传营销全覆盖。旅游综合效益连年跨越增长已成为新常态,全年预计接待游客839.3万人次,同比增长74.85%;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4.4亿元,同比增长74.6%。

在旅游产业发展迅猛的态势下,韩城旅游招商工作顺势而为,今年,韩城在已设立的招商服务处工作基础上,充分结合当前产业集群、经济板块划分及2017年全国以及陕西省重点经贸活动安排,再次设立10个重点驻外招商服务处,其中国内4个,国外6个。

国内将在新疆、北京、深圳、厦门四地设立,国外则于韩国、哈萨克斯坦、以色列、日本、德国、新加坡设立。韩城各地招商服务处工作重点是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以结构调整为重点,以产品创新为抓手,以全域一体为方向,以产业富民为核心,以产业转型为目标,力争以旅游营销为重点,在旅游、工业、农业、新兴产业、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品牌推广带动全域旅游

韩城拥有优质的旅游资源及完善的配套服务体系,更有便捷的交通和优质的旅游服务。为了更好地推广旅游产品,将韩城的亮点和特色带给全球游客,招商服务处多方位开展营销推广工作,以品牌推广和提升为动力,全面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为更好地宣传韩城,将韩城打造成为国内知名旅游品牌,各招商服务处紧紧围绕今年全面提升景区建设,加大乡村旅游集聚化发展,大力丰富旅游业态,策划举办大型节庆活动等工作,加强与驻地联动,通过与当地旅游企业合作、驻地相关单位推介、驻地媒体传播等方式全面展开品牌推广工作。同时,与当地旅行社、专业自驾联盟、户外俱乐部等企业对接洽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旅游宣传进高校、社区、酒店、商场等区位;积极参与当地文化宣传和广告投放等宣传活动,全方位推介韩城旅游产品、大型活动、精品路线、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等吸引外地游客来韩城观光旅游。特别是以旅游营销为重点,全方位提升旅游品牌,扩大韩城旅游在国内外的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持续引爆韩城旅游市场,带动全域旅游进程。

强化考核切实提质增效

日前,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在韩城市年度工作考核大会上就《意见》进行了具体指导,李智远指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创新工作思路,转变招商方式,扎实做好驻外招商服务处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韩城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机制体制上保障了招商推广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更好地保障工作落在实处,还将招商工作纳入了考核机制,强化了目标任务分解,以考核任务为引导,切实做到提质增效。

旅游招商服务处的考核工作月月排名、季季点评,最终按照招商引资工作及旅游营销工作进行双条线综合评定。高压考核制度倒逼领导班子及招商工作人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按照目标考核要求,全年至少引进800家旅行社、50家自驾游联盟机构与韩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宣传推广提升品牌,不断扩大客源市场,实现旅游收入达到新的突破。

今年韩城将通过过硬的产品建设、升级的配套服务、创新的营销模式、强大的招商团队实现旅游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各地招商服务不仅是借力发展,更是韩城旅游引进新鲜血液,壮大综合实力,推动产业飞跃的强大动力,并借招商服务的东风,将资源优势及特色展示给全世界,将韩城的亮点和魅力带给八方来客。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