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西安入选国内女性出游最多十大城市 女性更易"说走就走"
2017-3-9 15:45:00  西安市旅游局  编辑:秦人

       西安春暖花开,柳树绿了风景不错,不少西安市民又开始计划着外出旅游了。3月8日记者了解到,随着女性社会地位不断提高,近年来选择“出去看看”的女性人数不断增加。根据去哪儿网大数据统计,2017年闺蜜出游逐渐成为风尚,56%的95后女性更愿意自己出去玩。女性旅客更爱飞机靠窗座位 更容易“说走就走”。

       据统计,在总人数上女性旅行者仍略低于男性,但增长势头明显。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国内女性出游最多的十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深圳、广州、昆明、重庆、杭州、西安和天津。

       56%的95后出行更爱靠窗座位。据去哪儿网统计显示,女性旅客中90后占比已超80后成为女性出游的新势力。数据发现95后的增长比例达到12%,是所有人群中最有潜力的群体。这一人群中,女生独自一个人出行的比例比其他年龄段的都高,达到56%。

       乘飞机时女性如何选座?去哪儿网统计发现,女性乘客更偏爱靠窗的座位,特别是早晨和傍晚的航班,选择靠窗座位的比例比靠前或者靠过道座位的比例分别高出1.36%和3.44%,而靠洗手间的座位及机尾的座位女性乘客选择比例最低。

       此外,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说走就走”,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女性预订机票的平均提前时间为14天,比男性的平均预订机票的时间短2天。去哪儿网机票专家分析,国内低价航线、周末旅行甚至是“花都开好了”都有可能成为女性买张机票说走就走的理由。

       她们的目的地都是哪里呢?境内方面,上海、深圳、厦门、昆明、杭州五个南方城市最受女性的欢迎。境外方面,香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等飞行距离在6小时左右的地区订票量最高。

       同时,安全感需求高。去哪儿网机票专家提醒“闺蜜游”及独自出行的女性旅客,尽量选择治安环境相对较好的地区作为出行目的地,一些有战争、暴乱或者正在发生自然灾害的地方尽量避免,一旦遇到这样的事件,最好尽快取消行程。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