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宝鸡旅游资讯
Nia nia ,宝鸡导游员杨小军就是牛!
2017-3-9 15:30:00  宝鸡市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喜讯!

我市牛人导游员杨小军获金奖 !



3月2日,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市春晖旅行社高级导游员杨小军荣获“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陕西省选拔赛”金奖,为宝鸡旅游争得了荣誉,金奖共两名,另一位金奖获得者是来自西安的杨亭。

本次大赛以“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为主题。参赛选手由市旅游协会推荐,市文物旅游局对这次大赛高度重视,监管科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严格筛选,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充分的大赛学习资料,并对选手提出的问题给以及时指导解决,让选手有备而战。

来自陕西省各市区预选赛胜出的21名导游参加了此次省级选拔赛,比赛分为个人VCR展示、导游讲解、知识问答和分组知识抢答四个环节进行,重点考核导游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

据了解,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分省内选拔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旨在针对导游职业发展及目前各地导游大赛存在“表演痕迹过重、职业特征不突出、积分排名容易产生纠纷”等问题,重点考核导游职业道德素养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使真正具有丰富带团经验、具备优秀导游素质的导游脱颖而出,为广大导游树立学习榜样,教育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促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理解、信任、支持导游工作。


杨小军,生于1977年3月,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高级导游员。

1998年入职宝鸡春晖旅行社,一直工作在导游第一线,多年来视导游服务为天职,以勤立业、无私奉献、精通专业,积极传播陕西悠久人文历史和灿烂文化,以出色的带团技巧和高质量的服务水平,走出了一条艰辛而又坚实的人生路。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做事认真,待人真诚,具有丰富的导游带团实战经验,曾多次为各级政府及多家景区培训授课,多年来作为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宝鸡考区培训班及宝鸡市导游年审培训班授课教师。多年担当全国导游考试陕西省考区现场科目考官。

所获荣誉:

2000年3月被陕西省财贸总工会评为“百佳优秀导游员”

2000年4月被宝鸡市外事旅游局评为“十佳服务明星”

2001年9月经陕西省旅游局考核、考评授予陕西省“十佳明星导游员”称号

2004年1月被宝鸡旅游集团公司评为“2003年度先进个人”

2005年11月宝鸡市人民政府授予“首届全球华人省亲祭祖大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

2006年4月陕西省旅游局授予“陕西省十佳优秀导游员”荣誉称号

2006年10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优秀导游员”,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2008年入选《陕西省志•旅游志•第六十七卷》/第七篇陕西旅游人物名录。

2012年晋升国家高级导游员。

2016年“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关中赛区二等奖,被聘为陕旅集团旗下景区荣誉导游。

2017年3月在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陕西选拔赛中荣获金奖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