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丁酉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将举行典礼及14项系列活动
2017-3-9 10:53: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记者从33日黄陵县丁酉(2017)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筹委会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丁酉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4日(清明节)在黄陵桥山祭祀广场隆重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勇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军宣读了清明公祭活动组织实施方案。祭陵办对“一办七组”及有关成员单位承担的任务及完成时限要求进行了分解落实。

今年清明公祭活动将于44日早950分在桥山祭祀广场举行“丁酉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围绕祭祀典礼,从3月开始,先后举行“中华文明寻根溯源之旅”主题采访、全国第二届“画出你心中的黄帝陵”少儿绘画大赛、黄帝陵标识碑落成仪式、“黄帝陵·文化自信”学术交流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丁酉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欢迎会、“勒石记事·传承文明—历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文碑刻揭幕式”、“国风·秦韵---华夏同根主题音乐会”、长篇小说《黄帝传》研讨会、海外侨领纪念植树启动仪式、炎黄子孙林、思源林、同心林植树等14项系列活动。

整个公祭活动以溯源、寻根、凝心、铸魂为主旨,通过阐释、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赓续中华文明之“脉”,筑牢文化自信之“基”,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今年在继续邀请台湾政党领袖代表参加公祭活动外,还将邀请更多台湾青少年学生、基层代表参加。

高勇在传达学习陕西省丁酉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筹备会精神后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克服经验主义、麻痹思想和机关思维,积极主动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紧扣方案,细化落实,协调配合,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明确责任,加强检查,从全局着眼,从细节着手,及时补缺,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守牢底线,在安保等重点环节精益求精,保证万无一失,确保活动圆满顺利。

县上领导张高侠、朱东平、张军、秦延辉、刘建平、杨玉梅、张海清、刘玉凯、杨淑焕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