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97个旅游特色名镇!陕西省乡村旅游位列全国第二
2017-3-9 8:06:00  西安市旅游局  编辑:秦人

       近年来我省乡村旅游发展迅猛,目前已打造97个旅游特色名镇和157个乡村旅游示范村。2016年《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显示,陕西全省乡村旅游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排名第二。

       我省是历史文化大省和传统农业大省,拥有历久弥新的农业文明、浓郁醇厚的乡村文化、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历史悠久的乡村风貌和丰富多样的土特产品。依托这些旅游资源,省旅游局以旅游示范县、旅游名镇、旅游示范村、乡村旅游景区和旅游扶贫为抓手,整体推进全省县域以下地区旅游业创新发展、突破发展。

       2009年,陕西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两批17个省级旅游示范县建设,目前又启动第三批16个示范县建设试点。

       据悉,我省在全国率先制定旅游村镇建设标准,打造了97个旅游特色名镇和157个乡村旅游示范村。以袁家村、马嵬驿、青木川、周至水街、塘子街村、留坝县、商洛美丽乡村、大荔县八大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为典型引领,推动全省乡村旅游发展实现特色化、品牌化。目前,袁家村、马嵬驿成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乡村旅游已经成为陕西旅游消费中发展最快、潜力最大、带动性最强、创新最活跃、扶贫增收最显著的业态。2016年,陕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7亿人次,收入210亿元.

       同时,为应对大众旅游时代游客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省旅游局将从供给侧入手,以全域旅游为统领,着力打造1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推进旅游依托型特色小镇建设,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十百千”品牌,着力实施乡村旅游“十二个提升工程”。

       不断丰富乡村体验、研学、康养、运动等多种旅游消费业态,推动乡村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和乡村度假生活转型升级,构建特色化的、竞争力强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和多业融合的产业体系,持续提高乡村旅游对全省旅游的贡献份额,使乡村旅游在扩内需、稳增长、惠民生、减贫困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