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铜川旅游资讯
深切缅怀一代世界文化伟人、法门领袖 玄奘圆寂玉华山1353周年
2017-3-6 12:27:00  铜川市文物旅游信息网  编辑:秦人

  2017年3月3日,是玄奘功德圆满走完玉华山生命岁月的1353年的纪念日。每逢这一天,全世界各地都将以不同形式来缅怀这位划时代的圣僧伟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创美好的世界,祈福众生吉祥和平,告慰英灵,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缅怀玄奘是为了更好地学习玄奘。玄奘出生于隋末唐初,面临朝代更替,家道衰败,5岁丧母,10岁丧父,苟且生存已是难事。但是,就在这样的困境中,玄奘警醒奋起,肩负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子孙造福的使命,置身于佛教事业,寻找生命的发力点,就连梦中都是圣洁莲花的圆满景象。由佛法的觉悟者成为引领者,迈上了迢迢万里的追求真理之路,历经九死一生抵达了佛国印度,潜心研学,痴迷讲法,成为“解脱天”和“大乘天”于一身的圣贤,为东土大唐赢得了至高无上的国家荣誉。在他的身上闪现着执着、诚信和感恩的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同时,玄奘旨在孜孜矻矻的译经弘法的业中,孕蕴着为初唐一统稳定提供理论支撑的国家使命,彰显了民族复兴匹夫有责的优良传统,深受朝廷的敬重,曾一度被唐太宗所仰慕,并婉言谢绝让其辅佐朝廷、治理天下,这无疑是君临天下的江河气概,更是忠于使命、殚尽竭虑的心灵写照,依据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理论说,玄奘为之奋斗的事业是极其高尚的精神探索,更是为了人类不懈追求的灵魂满足。管见玄奘的艰辛奋斗历程和丰富精神世界才能启迪我们的智慧,更好地学习圆满的玄奘,滋养我们的生命和铿锵前进的社会。

  缅怀玄奘是为了更好地像玄奘一样忠于我心。玄奘是文化伟人和法门领袖,忠于心,见于性,笃于行。他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忠于我心的信念。忠意源于儒教,是孔子思想的精髓,恪守自己的良知,忠于自己的灵魂。唯有忠于心才能终于人和国家,才能秉持操守,才能利己利人利国。在缅怀之时,我们不妨穿越千年的时空,遥望大师鞠躬尽瘁的身影。自11岁皈依佛门,玄奘就终于佛教,像饥饿的人扑到面包上一样学习经典理论。随着日夜精进不息的研习,他发现同是佛祖经论却“各擅宗途,验之圣典,亦隐显有异,莫之所从。”不能忠于佛教真本,也不能尽己智慧忠心弘扬佛法,于是就“一睹明法了义”不顾艰难险阻,孑然孤身前往佛原地求得佛理真传,忠心可鉴!在西行路上,途径高昌国,国王麴文泰笃信佛教,立玄奘为国师为其讲经弘法,给予他极高的荣誉和地位,但玄奘意在西天取经,无奈绝食3日方得继续前行,并向国王许诺归来后在高昌国讲经示谢。为了忠于这一许诺,玄奘放弃了便利快捷的水路归国,可来到高昌国时已物是人非了,高昌国已灰飞烟灭,玄奘泪洒高昌故土抱憾而去,忠心可鉴!归国后的玄奘,“三更暂眠,五更复起”,记时分秒,翻经译典,时刻不忘“引慈云于西极,注法雨于东垂”的时代使命。为了光大佛法大愿,僧人玄奘亲近朝廷,走进太宗皇帝,上奏盛赞皇上浩荡鸿恩、对佛法的善助弘扬,深得国主敬重,喜获《大唐三藏圣教序》。因为玄奘谙至“不依国主则佛事不立”,这不啻为公共关系学中最成功的典范,忠心可鉴!忠于心乃成事之基,尤其是当下社会忠于我们的心才能利于行而益于果。

  缅怀玄奘就要像玄奘一样践行其精神。玄奘精神博大精深,如璀璨的民族瑰宝光芒四射。玄奘伟业将日月而无穷、与乾坤而永大。玄奘精神铸就了旷世伟业。在闪耀着真诚向外国学习、追求真理、勇于开拓、百折不挠、不幕荣利、爱国爱教、兼蓄包容、科学严谨等玄奘精神里面,充满了忠意,缘于忠而得于果。在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今天,我们应该深刻领会玄奘精神,努力践行玄奘精神,尤其是玄奘创宗圆寂集大成的铜川圣地。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志存高远,规划人生目标,找到实现目标的突破口和发力点,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就要像玄奘一样坚定信念,知难而上,百折不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二是要甘于奉献,服务民众。舍身求法是玄奘奉献精神的最好诠释。胸怀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奉献是达成目标的最好方法,奉献是全身心投入的体现。我们要着眼长远目标,立足当下工作实际,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三是淡泊名利,莫让浮云遮望眼。名利者违于心而悖于行,必将远离生命目标。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不能为了一己之名利颓废了人生,更不能因一己之名利贻误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发展。四是要与时具进,勇立潮头。我们要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创新理念,开拓进取,为社会发展推波助澜。五是热爱祖国,自觉维护祖国声誉,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实现强国梦竭尽所能,让祖国为我而骄傲,我为祖国而自豪,无愧于我们伟大的时代。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