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杨凌旅游资讯
西(安)成(都)高铁陕西段全线铺通
2017-3-6 11:50:00  中国农业科技新闻网  编辑:秦人

本报讯(李艳 巨跃先)2月28日上午9时,随着铺轨机推送车“吐出”的两条长达350米的轨道稳稳落在宁强南站西头道岔上,全长343.6公里的西成高铁陕西段轨道铺设施工圆满完成,为西成高铁年内按期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线路全长643公里,其中陕西段(西安北站至省界段)地质地貌十分复杂,工程以桥隧为主。桥梁127公里/48座,隧道189公里/34座,桥隧比高达92.1%。项目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2012年底开工建设。

据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成指挥部指挥长王振波介绍,西成高铁陕西境内的轨道铺设难度高,一是要穿越20座秦岭长大隧道群,其中亚洲最长的高铁双线隧道天华山隧道长达16公里;二是线路要经过45公里长、坡度25‰的连续长坡,上下高差达1100米,为全国之最,世界罕见。

因为坡度高差大,当重达2000多吨的铺轨机推送车装载钢轨向前推送时,极易发生溜车现象。为攻克这一难题,西成客专陕西公司采用了国内先进的WZ500型铺轨机组,运用“前拉后推、同步进行”的铺设方式,在保证动力的同时确保实现双层防溜保险,使铺轨工作顺利推进。

在铺轨现场,中铁十九局西成高铁项目部铺架工区总工程师田静告诉记者,陕西段从去年9月6日开始铺轨,此次全线顺利铺通后,还将进行钢轨焊接、应力放散及锁定,并通过精调,确保轨道误差控制在1毫米之内。随后,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静态验收,对桥梁、隧道、轨道、路基、环评等进行检查,之后,就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动态验收。在试运行及安全评估后,西成高铁就将迎来激动人心的开通时刻。

据悉,西成高铁陕西段共有西安北、阿房宫、户县东、新场街、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新集及宁强南共10个车站,其中,新场街和新集是越行站,不停车直接通过。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后,西安到成都只需3个多小时,极大方便两地群众出行,对于促进“关天”和“成渝”两大经济区交流合作、完善区域快速客运专线路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据《陕西日报》)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