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不用去外省不用去外国大西安也有最美赏花地
2017-2-23 9:49:00  陕西省旅游局  编辑:秦人

立春已过,二月里,大地复苏,乍暖还寒,又到了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西安这几天的天气也很暖和,周日的温度竟然达到了21℃,温度适宜,天气正好,春天真的要来了。

提起春天必须要做的事,不得不说的就是春游踏青赏花啦,一家人利用周末的时间出去走走,寻找欢乐时光。为您介绍几个西安周边最佳赏花地点。

1.西安青龙寺赏樱花

西安青龙寺樱花种类很多,有100多种。每年3月底,碑时来自日本友人及佛教协会的馈赠。引进千余株樱花树,植于寺院,每年三月底樱花盛开,春色满圆,姹紫嫣红,风光异常。至今,青龙寺也以它传奇的历史角色和美丽的静谧风景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当阵阵微风吹过时,落英缤纷,非常有意境。

2.汉中赏油菜花

提到油菜花,咱陕西最有名的要属汉中了。汉中每年都会举办油菜花节,时间在3月中旬。

汉中盆地是油菜花的故乡,油菜花的天堂。每年花开时节,犹如一片黄色海洋。置身于这黄色的海洋中,会感受到色彩的震撼与陶醉。百万亩同时怒放,天地之间,浮光跃金直把汉中装缀成一只巨大的山水盆景,是中国最秀美的山水风光之一,值得一去。

3.长安区南“桃溪堡”赏桃花

长安区南“桃溪堡”,传说中“人面桃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要不要来这里撞撞自己的桃花运?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这首脍灸人口的诗和它所记述的那个动人的故事,就产生于这里。

桃溪堡,位于西安长安区樊川的中心地带,距唐长安城十多公里,风景秀丽,盛产甜桃。特别是阳春三月,落英缤纷,沿村之小溪被桃花覆盖,只见桃花不见水,故谓之桃溪。隋、唐、明、清时,这里是文人墨客、达官贵戚赏春游览的好去处。另外,台湾一影业公司拍《人面桃花》、《王宝钏》等电影均把此处作为外景。

4.户县石井乡阿姑泉村赏牡丹

人有诗:“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可是这长安花中的花王非牡丹莫数,所以看花不妨去看看这倾国倾城、国色天香的牡丹。以前只是牢牢地将“牡丹”与“洛阳”两个词联系在一起,却偏偏忘了早在唐代的长安城,也是牡丹的故乡。往年每到4月间,都会嚷嚷着要去洛阳观牡丹花会,而最近却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一处牡丹的盛会了,那就是位于户县石井镇的阿姑泉。阿姑泉坐落在终南山北麓的老牛坡上,坡上有一个小山村叫阿姑泉村,因为有三口千年不涸的泉眼,故名阿姑泉。“古泉山上阿姑泉,水汁清纯即甘甜。相传阿姑挖三井,得此清泉美名传。”

阿姑泉,这个名字听起来很亲切,叫起来很洋气,而且多多少少带着点民族的风情,无论如何也没法将它同有古都号称的西安相联系。可是“阿姑泉”这个名字却越叫越响了,使西安从浓厚的历史痕迹中,拨开尘埃,嗅出一道清新。(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罗红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