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渭南旅游资讯
2017年渭南市文物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2017-2-23 8:22:00  渭南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2月17日上午,渭南市2017年文物旅游工作会议召开,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主持。各市、县、区文物旅游局、景区管委会、酒店、旅行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荔县、蒲城县、白水县、澄城县分别汇报了2016年旅游工作中的成绩和2017年的旅游工作思路。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局长作2017年全市文物旅游工作报告,传达陕西省文物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16年渭南市文物旅游工作,对2017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渭南市文物旅游系统在省文物局、省旅游局的关心指导下,在渭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加快发展为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2016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8%,旅游综合收入366.3亿元,同比增长13.12%,超额完成综合收入增长10%的省考目标。主要成果是各旅游建设项目持续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迅速,红色旅游框架初步建立,旅游环境明显优化,文物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博物馆建设成效显著。

会议提出了2017年全市文物旅游工作的指导思想,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以及全省文物、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文物旅游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基础性工作,发挥好博物馆的文化传承与社会教育功能,走全域旅游发展之路,着力优化产品结构,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着力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着力提升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2017年预期目标是,接待境内外游客突破5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综合收入突破400亿元,同比增长20.5%。重点抓好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完善旅游规划体系,积极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旅游的转型升级。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利用高端媒体强力宣传城市旅游形象,拍摄一部渭南旅游整体宣传片,拟定在央视等媒体播放,提高渭南旅游在全国的影响力。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渭南文化底蕴深厚,文物遗存众多,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大力实施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强化文物执法和安全检查,完善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推进文物资源合理适度利用,围绕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加大对外统一宣传的力度,着力创建旅游精品景区,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努力推动全域旅游全面发展。

会上,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和全市县区各文物旅游局分别签署了《2017年度文物旅游安全及消防责任书》。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