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商洛旅游资讯
旅游+文化 融合发展让商洛旅游人气大增
2017-2-23 8:20:00  商洛旅游网  编辑:秦人

     正月里,年味浓,“秦岭最美是商洛·欢天喜地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高潮迭起,精品景区、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旅游人气持续旺盛,旅游+文化激发商洛魅力。据统计,元宵节两天周末全市接待游客达52.43万人,综合收入2.85亿元。

     农历腊月23开始,我市“秦岭最美是商洛·欢天喜地过大年”系列活动持续上演,在元宵节前后达到高潮。漫川古镇的“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游漫川”活动推出的民俗社火展演、漫川大调、元宵灯会等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元宵节前后3天,每日游客均在2万人次以上,其中正月十四的社火展演活动,吸引远近游客达到3.5万人,成为元宵节的焦点景区,引来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现场录播。棣花古镇举办了传统社火、锣鼓、戏曲表演,组织了一场明星云集的文艺演出活动,古镇处处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元宵节当天接待游客1.85万人,人气达到高峰。

     商州区商鞅广场从正月初八至十四每日隆重举办“凤舞商洛”春节群众文化展演综合晚会,为市民和游客烹制了浓浓的新春文艺大餐;望江楼广场元宵节灯谜晚会也成为全市规模最大的一场灯谜盛会,吸引游人近0.3万人;商南县文化广场花灯展演人山人海,闯王寨景区《闯王寨传奇》、《王员外招亲》、《整军议事厅》三场演绎持续上演,两天吸引游客近0.6万人;老君山景区举办的元宵节庙会吸引游客0.2万人;巡检美丽乡村组织了秧歌、社火、锣鼓等文化活动,增添了节日的喜庆,吸引游客1.2万人;竹林关美丽乡村民俗社火、灯会两天吸引游客1.5万人;镇安金台山景区、云盖寺古镇举行了“迎新春闹元宵龙灯舞狮民俗巡游活动”共吸引来游客达到3.8万人。

     文化活动的带动下,全市主要精品景区依旧人气不减。柞水溶洞景区元宵节两天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牛背梁接待0.65万人,塔云山接待1.3万人,凤凰古镇接待1.98万人,九天山接待1.47万人。 全市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有力拉动了旅游人气,大年三十至正月十六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达321.1万人,综合收入17.5亿元,向广大游客送出了一份满意的新春豪礼。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