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西安春秋国旅研学旅行活动行知合一 学生集体旅行与社会接触
2017-2-14 16:40:00  三秦游综合  编辑:秦人

2013年,西安成为教育部确定的首批研学旅行试点城市。三年多以来,西安市深入挖掘独有的历史传统文化优势,全力打造文化旅游、生态保护、爱国主义、航天科技、寻根祭祖等五类精品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制定了18个方面的教育内容,西安已经作为全国研学旅行的目的地城市加以推广。

据了解,研学旅行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求,组织学生以集体旅行的方式与自然和社会深度接触,实现课堂内外知识的融会贯通,同时引导学生不断发现、思考、研究、探索。

在西安市教育局、旅游局推荐的研学旅行旅行社当中,西安春秋国旅组织的活动尤为出彩,目前已经组织了“走进赤水古镇,体验劳动快乐”、“延安红色之旅”等主题活动,带领西安市雁塔区航空六一八中学、西安八十二中学等学校的师生一起体验、参观、学习,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西安八十二中学高一五班的同学问莺莺在参加完西安春秋国旅组织的“延安红色之旅”活动之后,发表感想称:这趟旅途让我感受到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养成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的人生态度。让我们在红色延安,深刻了解延安精神,明白了长征革命精神的伟大意义。

西安八十二中学高一5班的同学李昊润也有同感:最让我感动的,是《延安保育院》这部出彩的舞台剧。无论是演员的动作、神态、情感,还是作品想要传达的红色意志,都让我觉得中国人是多么伟大,抗战时人们思想觉悟是多么崇高,都让我发自内心的为自己是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网络达人“智慧哥V”则分享了他参加活动的体会:“走进延安圣地”红色主题研学活动,全国首创采用动车专列的形式大规模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让中学生坐着动车去研学,不仅仅是因为新奇和新颖,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们认为坐动车去研学效率更高,更安全,我们让学生两天一夜的延安红色研学行程,更加的充实,更加的丰满。我们始终认为,研学旅行,我们要珍惜老师、同学的每一分钟,这不是放假休闲,而是一堂流动的行知合一的课堂。

与传统课堂教育不同,西安市将研学旅行的育人目标重点放在了激发学生求知乐趣和科学精神,提高困难危机处置能力、参与社会活动综合能力等方面,通过实践全面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文化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而西安春秋国旅设计策划的研学旅行活动正好契合了这些。

据了解,西安春秋国旅将策划更多不同特色的研学旅行线路,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学习锻炼需求,而且将制定上百个研学旅行一日、两日或多日方案,形成了四面八方布点、各具主题特色的研学旅行西安教育地图,为西安研学旅行试点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