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这些你连名字都没听过的古村 每个都深藏着惊艳世人的
2017-2-13 9:40:00  陕西省旅游局  编辑:秦人

穿越川流不息的城市,刺鼻的空气是不是让你颇为难受?埋头杂乱无章的工作,忙碌的氛围是不是让你感到心烦?堵在拥挤嘈杂的干道,漫长的等待是不是让你身心俱疲?那么,不如去这些古村洗涤渐渐浑浊的灵魂。

樟脚村 如油画般的乡村

这个藏匿泉港深山数百年的七彩古民居,因一张照片而为世人所熟知。

走近古民居,一堵堵墙上的石卵石块,都是铁红色的风化石。灰白、藏青的色泽,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么绚丽、缤纷,俨然一幅油彩画。

缠在石墙上的老藤,给石屋增添了一份沧桑。不少地方的美术家一旦来过樟脚古民居,都不由自主喜欢上了这个如油画般的乡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

桃花潭 犹如蓬莱仙境

桃花潭,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潭岸怪石耸立、古树青藤纷披、春季绿韬如毡、桃花似火如霞、飞阁危楼隐约其中,犹如蓬莱仙境,又疑武陵人家。

这里既有清新秀丽、层峦叠翠的皖南风光,可观山川之灵气;又有保存完整、风格独特的古代建筑,可发思古之幽情。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063县道陈村镇境

赤坎古镇 欧陆风情在赤坎

赤坎古镇位于开平市中部,是一座具有浓郁岭南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镇。

虽然这些楼房的装饰并不多,但都建有阳台,朝向横贯全镇的母亲河潭江。

赤坎境内保留有大量的华侨建筑,中西合璧。远近闻名的关族和司徒氏图书馆、堤西路的骑楼建筑群更是侨乡一绝。

地址:广东省珠江三角洲西南部经济开发区内

图瓦村 最美秋色

喀纳斯图瓦村,周围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图瓦人多居住在用松木搭建的塔形木屋中。

由于远离尘嚣,长久以来始终保持着古朴淳厚的民俗风情,这里的自然景观尤其是秋天,美不胜收,让人只愿沉醉其中。

地址:新疆喀纳斯湖南岸2-3公里处的喀纳斯河谷地带

呈坎 江南第一村

早在宋朝就被著名理学家朱熹赞誉为“呈坎双贤里、江南第一村”的这个江南第一村,有着极具特色的古村落建筑,秀美的田园风光。

呈坎依山傍水,形成三街,九十九巷宛如迷宫,人们说走呈坎一生无坎好运连连。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

甲居村 藏区的童话世界

在世界的一个角落存在一个真正属于童话的地方,这就是丹巴县的甲居村。

村寨建在山腰,一座座造型别致的白色小楼错落在浓荫绿抹之中。白色主调,墙壁、屋檐有棕红色的装饰,远远望去,就像美丽的积木砌成。

这里有厚重的历史痕迹,恬静幽美、古风绵长,有世界上最美丽的古村落之称。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聂呷乡

来古村 被冰川环绕的藏族村寨

来古村是一个处于冰川末端的小村庄,然乌湖就在它的身边。周围遍布美丽的湖泊与宏伟的雪峰,它静卧在雪山之下,恬静而安详,让人流连忘返。

来古村在冰川和雪山之间散落而坐,牛羊出户、鸡犬互鸣、田园阡陌、佛塔桑烟,一派胜境。

地址:西藏八宿县然乌镇来古村。(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罗红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