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榆林旅游资讯
陕北榆林过大年清涧篇火热上演
2017-2-13 8:51:00  榆林旅游外事(侨务)局  编辑:秦人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九,“陕北榆林过大年”之南区清涧分会场异常红火热闹。锣鼓喧天、唢呐声声,千人齐唱道情、烙饼煎饼厨艺比拼、秧歌汇演、转九曲等一系列活动轮番上演,从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全方位打造新年体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应有尽有,营造出浓浓的年味,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份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市长尉俊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泽辉参加活动,观看演出,品尝特色美食,与群众和游客共同感受清涧地方民俗文化的魅力。当天活动吸引数万名群众参与,不少人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摄清涧过大年的红火热闹场景,第一时间将富有枣乡的特色年味与亲朋好友分享。

正午时分,千人唱道情准时上演。清涧被称为道情之乡,每年春节的道情戏是清涧数百年来最具特色的民间活动。今年春节,活跃在清涧乡间的22支优秀道情班子进行了一场竞技演出,原生态的听觉盛宴让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激动不已。来自山西的游客李帆说:“陕北过大年真是红火热闹,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过道情,今天一听觉得曲调很特别,我很喜欢。”

除了道情,厨艺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50名烙饼师傅同场竞技,比比谁烙的烙饼最香最酥。100名厨师现场摊出薄如蝉翼的煎饼,让不少人感慨他们的技艺高超。

在“舞动清涧”秧歌汇演区,8支秧歌队为前来观看的群众呈现了一场清涧民间艺术的盛宴。除此之外,百名儿童共绘石板画,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夜色降临,华灯初上,九曲阵前早已是人头攒动,夜幕下360盏油灯的火苗,点亮着清涧人美好的新生活,也带着人们对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祈求。

据了解,“陕北榆林过大年”将持续到二月初二,定边、米脂、榆阳、神木、佳县、子洲等地的活动也将相继举行,通过千人枣糕宴、黄酒歌会、民俗实景演出、赛驴会等,全面展示独具特色的陕北民间年俗。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