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宜川:春节旅游实现开门红揽金1.21亿元
2017-2-10 12:48: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观壶口,游展馆、赏花灯、品民俗,热热闹闹的春节小长假虽已落幕,但宜川的旅游市场依旧持续发热。近日,记者从该县旅游局获悉,2017年春节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20.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为1.21亿元,实现了旅游消费开门红。

冬季本是宜川黄河壶口瀑布旅游的淡季,今年恰逢暖冬,没有受到上游凌汛的影响,景区安全正常开放。同时为了让外地游客充分感受到春节的气氛和宜川的年文化,该县特意开展了送“萍”安和送“鸡”祥活动,布置了九曲黄河阵,丰富拓展了唱大戏、闹灶火、扭秧歌、舞斗鼓等一系列地地道道的宜川民俗活动,掀起了春节旅游的高潮。

记者了解到,从大年初一起,壶口景区游客就超出了预期目标,到初三初四大批的外地远程游客如潮水般涌来,随后持续火爆。大年初五,景区迎来一波国际友人,刚走进景区,就被威武彪悍、精彩绝伦的壶口斗鼓表演所吸引,他们饶有兴致拿起鼓槌与斗鼓队演员一起舞动起来,引得在场游客也积极参与,还争相与斗鼓表演队员合影留念,一位来自赞比亚的国际友人向工作人员了解斗鼓表演的相关信息后,竖起大拇指,用不太标准的汉语说“壶口瀑布很OK,壶口斗鼓很牛!”假日期间,二战区秋林旧址、蟒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石堡寨等景区、景点也都涌入了大量游客。全县共接待游客20.2万人次,其中景区检票人数达6.7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16.2万元,旅游综合收入为1.21亿元。

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宜川乡村游在这个春节里也“生意火爆”。壶口昝家山、羊家庄等乡村旅游点挂灯笼、树彩旗、立贺词、贴对联、售年货。各农家乐推出特色年俗、年茶饭体验活动,并在乡村旅游点开展篝火晚会,闹灶火、办“村晚”等活动为“延安过大年、乡村品民俗”活动增添节日的喜庆,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互动。截止目前,全县共接待过夜游客2.85万人次,其中宾馆饭店接待游客2.4万人次,全县农家乐接待游客4500人次,全县农家乐就餐人数3.55万人次。

为保证春节期间良好的旅游秩序,全县涉旅各单位人员坚守岗位服务境内外游客,各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有序,环境卫生整洁,节日气氛浓郁,交通保持通畅,无投诉、无重大事故发生,宜川旅游顺利通过2017年第一个“大考”。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