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甘泉豆腐、甘泉黄酒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7-2-10 12:48: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20161228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6年第128号公告,正式批准甘泉县"甘泉豆腐""甘泉黄酒"两个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次全国共有70个产品通过审查,但作为一个人口不足九万和经济总量小的小县同时获批两个产品在全省也属首例,全国也算翘楚。

去年以来,甘泉县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延安品牌"的要求,加大推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培育和申报工作,认真调研,积极筹划,成立了领导小组,按照全市要求制定标准,敲定技术指标,抽调精干力量,与市相关部门全程合作,使以上两种产品顺利通过国家专家委员会技术审核,正式批准实施保护。

甘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申请的“甘泉黄酒”“甘泉豆腐”,于20161223日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审查委员会”专家组的评审。 据了解,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是一个国家地理、文化和传统工艺的结晶,是优良品质的代表。之前,国家质检总局已对1992个地理标志产品实施了保护,甘泉红小豆在其名录内。

审查通过的甘泉黄酒、甘泉豆腐素来有名。甘泉黄酒色泽清亮、酸甜爽口、口感醇厚,有丰富的氨基酸、葡萄糖、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等,可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通经活络、活血御寒的作用。甘泉豆腐是利用甘泉美水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采用双青豆加工制成的传统食品,甘泉豆腐和豆腐干历史悠久。

甘泉黄酒、甘泉豆腐两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经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甘泉黄酒、甘泉豆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划定的保护范围为甘泉县下寺湾镇、道镇、石门镇、桥镇乡、劳山乡、美水街道办事处现辖行政区域。两产品享有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称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用标志;受到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的保护监督,可有效防制假冒伪劣侵扰。通过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准,有利于甘泉县保护这两个著名地方特产,有利于提高产品的知名度,有利于净化市场,更有利于发展县域经济。

【甘泉豆腐、甘泉黄酒简介】:

甘泉豆腐经泡豆、磨桨、烧浆、点卤、压榨等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具有细腻香醇,富有弹性,久煮不烂,不变形,不落沫,耐存放等特点,含有高蛋白,低脂肪,可降血压,降脂肪,降胆固醇等功效,是理想的保健食品,产品行销西北各地,在陕西乃至西北地区享有盛名。甘泉豆腐,甘泉豆腐干获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先后荣获杨凌农高会 "后稷"金奖、陕西省消费者协会信得过品牌。2007年以来,连续三次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使甘泉豆腐、甘泉豆腐干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已成为百姓餐桌上的美味食品和馈赠亲友的佳品,同时也是甘泉县的一张名片。

甘泉黄酒历史悠久,酒文化底蕴深厚,红色历史文化背景地位崇高。绿色生态无污染,原料地道正宗,酿酒泉水清澈甘冽。酿造工艺传统、先进,操作技术规范熟练,质量管理规范严格。原酒经多年陈藏,色香味型具佳。酒香浓郁,甘美醇厚,营养丰富,品质卓越,口余芬芳、后味微酸而爽口,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甘泉黄酒"先后荣获第十二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中小企业名优产品"等称号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