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杨忠武局长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
2017-2-4 15:53:00  陕西省旅游局  编辑:秦人



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忠武

(2017年2月3日)


同志们:

今天上午我们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有两点考虑,一方面我代表局党组向大家拜个晚年,另一方面希望大家从浓浓的年味中“淡”下来,“收假”更要“收心”,把拜年祝福的话语,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以饱满的精神、充足的信心,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

在这里,我想先给大家分享一下春节期间我的一些感受。

一是温暖。节前,我们举办了迎新春趣味联欢会,活动组织的很成功,机关党委做了大量的工作,程岗同志在接到调令后,一直坚守到联欢会结束后才去省审计厅报到;各处室自编自演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机关干部的才艺,可以说联欢会一年比一年办得好。特别是国内处编排的配乐诗朗诵,展现了机关干部为旅游事业奉献一生的生动形象;徐局长创作的“吼一声秦腔”,吼出了陕西旅游人的霸气、志气和豪气。这一幅幅精彩镜头汇集成一个温暖的画面,铸就了一个有温度的集体,必将进一步推进我省旅游业发展掀开新的篇章。

二是振奋。继去年央视春晚后,我省旅游形象大使朱迅、周澎再度登上2017鸡年央视春晚,她(他)们用美丽的形象、动人的歌声展示了陕西旅游的魅力,将新时代陕西人的豪迈热情与精气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国内处、国际处要深度挖掘央视春晚陕西文化元素,策划好系列主题宣传和踩线活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叫响“人文陕西·山水秦岭”旅游品牌。

三是火爆。在春节假日期间,央视新闻频道“万家灯火”栏目、央视四套“外国人在中国”栏目、央视七套“乡土”栏目集中推出陕北年俗活动专题片,展现了陕北年夜饭、大秧歌、腰鼓、剪纸等特色文化习俗,引爆全省春节旅游市场,成为全国假日旅游一大亮点。春节期间,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旅游者3028.01万人次,旅游收入147.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2%、27.84%。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了韩城灯光艺术节,袁家村、马嵬驿等乡村民俗展演受到好评,北京、山东、四川、山西等省市的自驾车络绎不绝,温泉、滑雪等旅游产品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了陕西温度、陕西速度,这些良好的发展态势为今年全省旅游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旅游规划的重要一年。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全省“两会”和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追赶超越为主线,全面实施“2336”发展思路,着力优化产品结构,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提升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以旅游业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预期目标是:全省接待境内外旅游者5.15亿人次,同比增长14.7%;旅游总收入4585亿元,同比增长20.2%。下面,我就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几点要求。

一、确保实现追赶超越年度目标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凝心聚力推进旅游追赶超越作为工作总基调,从建设旅游强省总目标的高度体悟“五个扎实”要求,从“四个翻番”发展把握追赶超越路径,全面叫响和聚焦“双十”目标定位(争取接待境外旅游者人数和国际旅游收入进入全国前10名;国家5A级景区数量进入全国前10名)。

一是明确任务。进一步细化我局落实“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把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年度,明确到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要把落实“追赶超越”任务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业的部署要求,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批示相结合。各处室要明确追赶超越对象、细化目标任务,自加压力、开拓进取。

二是抓好落实。建立落实追赶超越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规划处,每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规划处要组织好我局的季度点评工作,并做好季度汇总和上报,办公室做好督查工作。

三是提升能力。坚持用发展导向、政策导向、问题导向开展工作。一要开拓视野。落实好“百千万”人才培训工程,组织干部走出去,到经济发达地区进行学习考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拓宽发展思路。二要敢于担当。我们的干部队伍总的是好的,但也有个别干部不想担当、不敢担当、不能担当,特别是在安排工作中存在推诿扯皮现象,影响了整体工作有序推进,今后要按照局领导批示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勇于创新。把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善于结合实际,主动开展一些有特色、有突破性、有影响力的工作。法规处要研究制定创新奖励办法,对受到省部级以上创新案例给予奖励。国际和国内处要积极搭建平台,善于发挥旅行社及相关旅游企业的作用,把工作的重心放在研究市场、创新促销上。四要真抓实干。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与基层同志共商追赶超越的大计,加强调查研究,主动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处级以上干部要带头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保持昂扬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要培育职业精神。坚守职业道德,正确对待得失。要有团结协作精神,处室与处室、干部与干部之间要搞好团结,取长补短、补台补位、互相协作,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营造和谐顺畅的工作氛围。今年,我局要在副处级以下干部中评选“十大才俊”,就是要通过评选提升年轻人的文字功底,这是公务员的基本功。人事处抓好这项工作。

二、确保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为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机关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必须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和政治本色,始终站在中省大局上思考和处理问题,确保方向和立场正确坚定,确保局部与整体协调一致,确保队伍整齐划一坚强有力,切实打牢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认识根基。

二是必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我们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弱化,搞小圈子,有问题正面不提、背后议论,会上不说、会后乱说,影响团结。今后要加大机关正风肃纪力度。

三是必须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定期向党组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严格按照《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督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协助组织好党组中心组学习;要进一步做好局机关走访慰问和文化体育活动。

四是必须坚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领导干部要模范执行党内各项规定制度,特别是《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家庭、管好干部、带好队伍,自觉接受监督。

这里,我再强调几件事,一要着力提升政务公开水平。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各处室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处室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推进局政务网、微博、微信平台建设,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网页栏目的设计。办公室要制定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明确目标要求、重点工作及保障措施,确保政务公开常态化。二要着力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要严把预算编制关,无实际内容、无列支必要的活动不纳入预算。增强预算执行的计划性、科学性,确保按照财政厅有关要求实现序时进度。要制定规范预算调整的具体办法,明确预算调整要求和程序。要加强活动预算的监督,安排财务人员深入重大宣传活动。要严格规范公务机票预订、改签管理,明确要求和申请程序。三要着力提升公务用车管理水平。要认真落实好我局《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补充通知》相关要求,鼓励乘坐社会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确需安排公务用车时,要坚持集中用车的原则。四要严格督查干部执行工作纪律情况。人事处要结合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制定局机关干部职工管理办法,对出差报备、请销假、考勤等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好定期督查、月通报制度。严格落实好节假日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自觉在岗值守,真正做到过节不忘职责、放假不放责任。国际处、国内处、人事处要严格执行省委加强和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赴港澳管理的有关要求,赴港澳参加会议等活动应根据其重要性、实效性作出选择。

三、确保“三项机制”发挥导向作用

省委建立干部管理“三项机制”,就是围绕“追赶超越”这一总目标,形成既有严管又有厚爱、既有激励又有约束、既有压力又有动力的干部管理机制。我们要用好“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更好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争创一流。简单地说,就是“干得好的得重奖、获重用”,真正体现“能者上、庸者下”。要让那些作风过硬、工作出色、实绩突出的干部有奔头、有希望,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人事处要牵头抓好落实,各处室也要深入研究落实好局里出台的《实施办法》。

关于干部鼓励激励要采取评优评先、考核奖励和推荐任用的具体措施,通盘考虑、梯队培养。在评优评先方面,每年要评出省级优秀公务员、机关优秀处室和优秀公务员,当然也要评出表现差的干部。在考核奖励方面,对获得优秀、良好处室的干部要进行奖励,人事处商办公室尽快拿出具体办法。在选拔任用方面,要实行竞争上岗,人事处要制定好方案,引导大家把心思放在干好工作上。连续三年获得省级或机关优秀公务员的干部,在干部选拔任用上可作为优先推荐提拔的条件;工作中有重大创新突破和重大事项获省部级表彰,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作为重要依据;在重大活动、重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干部,要给予奖励,并在任用上作为重要因素优先考虑。

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抢时间,抓机遇,找重点,迅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围绕追赶超越深入开展调研。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制定陕西旅游“追赶超越”发展对策。二是筹备好几个会议。一要认真筹备好召开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安排部署全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构建综合产业综合抓的格局,推进旅游强省建设进程。二要筹备好召开全省全域旅游暨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制定《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三要做好全省旅游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贯彻落实好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省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任务。三是筹划好“2017年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国内处要尽快拿出活动方案,今年的对话活动要有创新,确保取得好的效果。四是抓好项目建设。重点是实施旅游休闲项目“八大提升工程”,加强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低空旅游、智慧旅游和旅游厕所项目建设。五是加大市场整治力度。继续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一日游等专项整治,建立旅游市场秩序“重点监管区”“重点监管企业”,建立健全重点涉旅案件督办机制。开展好全省旅游服务质量测评工作。六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持续抓好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同志们,今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陕西旅游追赶超越的关键年。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我局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谢谢大家!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