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春节黄金周:国际灯光节引爆韩城旅游
2017-2-4 15:03:00  韩城市旅游局  编辑:秦人

?

累计接待游客154.4万人次 观灯客流量日均15万人次

良辰美景夜未眠,虹光灯影人如织。在韩城,今年的春节黄金周格外热闹,多彩变幻的灯光、震撼的投影科技、年味十足的民俗风情让“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大放异彩,引爆韩城春节旅游,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韩城观灯展、赏美景、看民俗、过大年,韩城市累计接待游客154.4万人次,观灯客流量日均在15万人次以上。

据旅游委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韩城市累计接待游客154.4万人次,同比增长33.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144万元,同比增长92.9%。主要景区接待游客63.38万人次,同比增长18.2%;门票收入264.65万元,同比增长31%。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在95%以上,自驾游游客占比96%以上,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假日期间,以“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为主打,各大景区民俗活动、互动项目“年”味十足。五大板块特色各异的灯光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滑雪+温泉”的冬旅套餐备受青睐,韩城市在城区、镇区、景区推出民间社火表演和国际美食节,为广大游客献上视觉上的艺术盛宴和味觉上的旅游大餐。与此同时,韩城市文化中心剧院以民俗文化风情为主题,上演了大型民俗舞台剧《韩城人》,场场爆满。盛装迎宾的南湖公园推出国内最为震撼的湖景灯光秀,吸引了数万游人前来观赏。旅游景区精彩纷呈,韩城秧歌大PK、传统婚俗体验、闹社火、民间歌舞等系列文化互动活动热闹非凡,营造了红红火火的新年气氛。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黄金周,韩城市给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更多的游览地点,韩城古城全新开放,国家文史公园、象山生态公园、南湖公园、王峰古村等地成为新兴旅游热点,党家村成功创建国家4A景区,韩城市景区提档升级,旅游产品体系更加丰富,为春节旅游夯实了基础。城区的全城亮化、绿化提升,旅游厕所的高标建设,重点镇区的综合提升,美丽乡村的集中打造,景区的精细管理,“处处皆景、城乡宜游”的韩城让市民、游客纷纷点赞。

假日期间,市级领导一线指挥,旅游、公安、住建、交通、卫生等部门全员上岗,卫生保洁、治安巡查、疏导交通、医护服务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实现了假日旅游管理、服务一体化。市总工会、妇联、团委等部门组织千名志愿者放弃假日,在高速路口、灯会现场、旅游景区,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宣传咨询、指引交通、秩序组织等服务,成为韩城春节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交通部门调配车辆,灯节专线和城市公交延时营运到每日零时,极大地方便了游人出行。整个春节黄金周期间,韩城旅游市场火爆,秩序良好,效益高增,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成为今年陕西春节旅游的亮点之一。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