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陕西:优化布局 构筑“169”旅游业发展大格局
2017-1-18 19:18:00  西安市旅游局  编辑:秦人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陕西承继“十二五”全省旅游业总体布局的内核,进一步优化旅游布局结构,将构筑全省“169”旅游业发展大格局,着力建设一批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力建设六大特色旅游体验区,开发建设9条旅游廊道,形成全省共同发力,错位发展,有序建设的良好发展格局。
  根据今年出炉的《陕西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陕西将着力建设国际著名、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一带一路”旅游核心区,华夏文明传承地。到2020年,实现接待国内外旅游者、旅游业总收入、旅游就业量、旅游投资总额“四个翻番”。即到2020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达到7.75亿人次,城乡居民人均出游6次以上,旅游业总收入达到6100亿元,旅游就业人数达到435万,完成大的旅游建设项目1000个以上。
  在旅游目的地建设方面,陕西努力将依托西咸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区域内便捷的交通、得天独厚的资源、唯一性的旅游产品,建设西安、咸阳吸引力强、辐射面广,能够发挥核心带动作用的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同时,打造宝鸡、延安、汉中、韩城为国内一流特色旅游目的地,使其成为带动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区域核心增长极。将宝鸡市建设成为以周文化和佛教文化为主要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将延安市建设成为以红色、祭祖、民俗文化为主要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将汉中市建成为以汉山、汉水、汉文化为主要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把韩城市建设成为以司马迁《史记》文化为主要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同时,陕西还将建设陕北北部大漠风情旅游体验区,铜、延黄土风情旅游体验区,关中东部山河风情旅游体验区,关中西部文化宗教旅游体验区,巴山汉水生态休闲旅游体验区,陕南东部人文生态旅游体验区。
  基于全省旅游资源的带状分布特点,依托现有旅游交通网络,陕西还将着力打造三条生命“蓝道”、三条健康“绿道”、三条文化“紫道”。
  三条生命“蓝道”:河(江)滨观光体验廊道,主要依托陕西黄河、渭河、汉江三大河流及其两岸极为丰富的旅游资源,着力进行点轴式开发建设,打造集滨水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3条旅游体验蓝道,即黄河风情蓝道、渭河文化蓝道和汉江生态蓝道。
  三条健康“绿道”:沿山生态观光体验廊道,主要依托秦岭南北坡的生态旅游资源,利用秦岭古道(褒斜古道、子午古道、商於古道等),建设秦岭系列生态观光绿道;依托北山串联山体及周边资源,打造渭北健康体验绿道;依托子午岭秦直道的历史遗存与生态资源,打造秦直道文化风情旅游绿道。
  三条文化“紫道”:历史文化观光体验廊道,主要依托古丝绸之路,结合现代发展成果,打造关中丝绸之路风情体验走廊;依托我省由北向南分布的红色旅游资源,打造革命历史文化旅游走廊;依托渭北帝陵至高之尊的文化遗存,打造盛世帝陵专项旅游走廊。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