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陕西:西安整顿旅游市场 临潼狠下硬茬
2017-1-12 10:01:00  西安日报  编辑:秦人

       1月11日,针对旅游市场突出问题,临潼区紧急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现场成立领导小组,组织执法力量即刻奔赴景区一线排查整顿,就地销毁了一批“山寨兵马俑”,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亮剑”旅游乱象、整顿旅游市场,努力打造与世界一流旅游名区相匹配的旅游环境。

 迅速行动 真格整顿旅游环境

  “如果连旅游环境都做不好,我们何谈打造世界一流旅游名区?”一语掷地、四座皆静。

  在当天的会议上,临潼区对辖区旅游市场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刻分析,区委区政府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以“事不过夜马上办”的作风,主动认领责任、立即整改问题。

  会后,临潼区公安、旅游、交运、工商、物价、食药、文体等多部门立即行动,加紧制定整治方案、确定工作思路,集合优势执法力量下沉景区一线,连夜排查、连夜约谈、连夜整顿。当晚,临潼相关执法人员对溯源·秦皇陵中的“山寨兵马俑”进行了销毁。

  下硬措施 彻底净化旅游市场

  为确保排查不漏网、整改动真格、整治见真效,临潼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区级相关领导任副组长的旅游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黑车打击组、野导打击组、市场整顿组、督促检查组等五个专项工作组,整合公安、旅游、交运等部门执法力量,以黑车野导、山寨景点、消费欺诈等突出问题为重点,按照上限处罚、彻底净化的原则,下硬茬整治旅游市场环境,出重拳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努力打造与世界一流旅游名区相匹配的旅游环境。

  在打击黑车方面,临潼区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工作力度,采取定点值守和重点盯守相结合、全面排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的形式,发现一例、处置一起、警示一片,全力规范旅游市场运营秩序。在打击野导方面,临潼区将充分发挥旅游警察队伍作用,在抓好日常巡查的同时,进一步加大蹲点清查和突击检查工作力度,全面清理景区“野导”,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在旅游市场整顿方面,临潼区将整合工商、物价、食药等执法力量,常态化对景区周边餐饮店、特产店、玉器店等旅游门店进行跟踪检查,并同时启动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

  同时,临潼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智美临潼”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引导游客科学规划旅游出行路线,正确区分文物景点和人造景点。

  铁面追责 倒逼整肃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旅游乱象频发是管理问题,更是作风问题。该做的工作没做,该尽的责任没尽,履职不力、管理缺位,在最好的位置上睡觉,是当前干部队伍亟需解决的问题。对此,临潼区将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动用组织和纪检手段,启动追责程序,整肃干部队伍。

  临潼区同时要求全区上下,要举一反三,对各自领域干部作风进行全面整顿,大兴干事文化、提振干事热情,教育和引导全区领导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店小二”的姿态,争做“五星级服务员”。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