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汉中旅游资讯
西乡“金融 + 产业”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2016-12-20 7:35:00  汉中日报  编辑:秦人
  本报讯(通讯员 马涛 刘春生)天气寒冷,可是西乡县城北街道办青龙村贫困户李文宏发展产业的劲头特别足。在得到西乡农村商业银行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后,他放手发展种养殖产业,如今养牛羊75头和鸡30只,还购买7万多株油牡丹幼苗,准备在村后蒿坪梁上栽植油牡丹100亩。
  李文宏是精准扶贫工作中尝到“金融+产业”模式甜头的贫困户之一。该县在创建“金融扶贫示范县”时,确定由西乡农商银行承担创建工作。该行推出了一系列精准扶贫信贷政策,旨在降低农村产业发展成本,提高支农、支实、支小、支微实效。其中创新推出的“绿色惠利贷”最受农民喜爱,不仅农民支付的利率低,而且范围很广泛,凡是符合精准扶贫信贷政策的农户和企业,均能获得定向的金融产品支持。此举推出后,有效满足了县域内农户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目前已发放“绿色惠利贷”贷款67户、金额3345万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在“金融+产业”模式推行中,该县积极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对在册建档贫困户逐户走访调查,从中选择有发展前景、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进行跟进服务,及时发放精准扶贫贷款,目前已累计发放4581户、金额2.2亿多元。
  围绕创建“金融扶贫示范县”,该县在农商银行设置了金融扶贫事业部,村、峡口镇江榜村建立两个精准扶贫示范点。还与全县215个村、社区签订了农村金融“双基联动”合作协议,新建了“双基联动工作站”,配备了“一专两兼”工作人员和助农取款E终端、点钞机、保险柜等金融服务设施,能为当地群众提供“存、取、查、转”等服务,还能受理贷款业务咨询和申请,农民称其为“金融便利店”。山区贫困户多,而且过去贷款抵押难。该行积极开展了林农评级增信和农户建档评级授信工作,大面积推出山区林权抵押制度,将农户拥有的林业资源评估后纳入家庭总资产,提高了农户的信用等级和授信额度,全县1.89万户林农信用等级向上迁移,这些林农在原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授信的基础上户均增加授信额3万元。同时,该行持续不断地推进农户信用评级授信工作,向评定的信用户发放信用贷款,“优秀户”最高授信30万元,“较好户”最高授信15万元,“一般户”最高授信10万元。据了解,11月底该行已评定信用户4.75万户,授信总额20.70亿元。
  该行创新服务手段,过去给农户贷款20万元需要上报支行审贷会通过,如今客户经理就能决定,贷款环节减少了,群众也少跑了很多路。至1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3.73亿元,较年初净投放4.77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为39.54亿元,较年初净增4.51亿元。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