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不同人群泡温泉 这些事项要注意
2016-12-14 15:19:00  西安市旅游局  编辑:秦人

       冬季到来,天气寒冷,很多市民便选择约上三两好友泡温泉,既能放松心情、驱除疲劳,也能够亲近自然。本报整理了不同人群泡温泉注意事项,提醒市民,泡温泉虽好,也要根据自身特点,别让温泉伤了身。

不同人群泡温泉注意事项不同

1、男性:酒后不应泡温泉

       对男性来说,工作应酬喝完酒,以及饭后一小时内不应泡温泉,温泉水的热度会抑制消化系统工作,导致消化不良。饮酒和温泉水的双重作用会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加重心脏负荷、大脑供血减少,引起头晕摔倒。

2、女性:怀孕初期不宜泡温泉

      女性泡温泉的时间不宜过长,每隔15~20分钟就应该出水,稍作休息并补充水分。不宜在生理期及生理期前后几天泡温泉,此时女性身体抵抗力较弱,泡温泉容易造成感染或受到风寒。

对准妈妈来说,在怀孕初期或末期都不能泡温泉,否则容易导致早产甚至流产。

3、老人:不要单独泡温泉

      对老人来说,泡温泉应该选择与人体体温相近温度的泉池,先低温、后高温。同时每次浸泡的时间不应太长,根据个人体质,以8分钟左右为宜。可以反复入池浸泡,但要注意时间间隔,同时及时补充水分。老人最好不要单独泡温泉,以免体力不支发生意外。

4、儿童:抵抗力较差宝宝尽量不要泡温泉

       宝宝究竟多大才能泡温泉?其实,医学上并没有一定的结论。即使是婴儿,父母若用小脸盆装点温泉水来帮宝宝泡澡,也没什么坏处。严格来讲,宝宝本身若没有其他急性疾病或溃疡性皮肤炎,而且皮肤表面没有任何伤口,再加上免疫力正常的情况下,是可以泡温泉的。不过,对于正在服药且抵抗力较差的小宝宝来说,尽量不要泡温泉。建议父母不要让宝宝潜水或泼洒温泉水,以免温泉水碰到眼睛而引起结膜炎;若从口鼻吸入,则可能引起肺部发炎或其他的感染。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