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亲,让旅游小火车穿越在黄龙青山绿水中
2016-12-14 11:29: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中国式PPP高峰论坛暨陕西大型调研活动(以下简称论坛)近日在西安举行,聚焦PPP项目在陕西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黄龙县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县政府副县长吴江宏带领经发局等相关部门前往参会。

分论坛会上,吴江宏结合黄龙县生态旅游发展就黄龙县米轨火车项目作交流发言。他表示,黄龙县是一片原生态、纯天然的净土,被誉为“陕西的一叶肺” 和“天然氧吧”,是夏季避暑、冬季避霾、吸氧洗肺的首选之地。近年来,黄龙县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带动、统筹城乡、全面小康”发展战略,以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为愿景,秉承“生态旅游的田园县城,秀美宜居的美丽乡村”的发展思路,“一城两线五景区”旅游发展格局已悄然成型。今年黄龙县已被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获得了“2016西北最美避暑胜地”的美誉。目前,黄龙县已纳入渭北旅游轨道总体规划,从2014年开始,已对米轨火车建设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调研和论证,米轨火车项目在黄龙县具有极强的可行性,初步拟定线路长为260公里。欢迎各位专家和有识之士来黄来考察投资创业。

据了解,黄龙旅游轨道项目是我省规划的渭北旅游轨道项目的重要支线,是连接关中平原和陕北地区的重要枢纽。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我县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建成,有助于我县构建“快旅”交通体系、“慢游”配套体系和“安全”服务体系。将推动黄龙旅游产业集群化,旅游业态多元化,旅游景观全域化,旅游服务优质化,将旅游沿线的原生态风情将全面展示在游客面前,让人们从城市的喧嚣和快节奏中解放出来,返璞归真。打造“绿色慢城,清爽黄龙”的旅游核心品牌,打造成为特色明显、环境优美、经济富裕、文化丰富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分论坛会以陕西交通基础设施和旅游轨道项目为侧重点,聚焦PPP项目在我省推进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专家讨论、把脉会诊,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和举措。

据了解,我县先后共上报PPP项目3批,目前已入市级PPP项目库项目6个,分别为黄龙县百鸟林、黄龙县社会福利中心暨老年公寓、黄龙县生态产业融合、黄龙县石堡河两岸流域治理项目、黄龙县无量花谷建设项目、黄龙县吉家河民俗村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46187万元。其中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2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相关手续办理,计划2017年全部开工建设。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