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多彩韩城的灯光表达 ——韩城2017“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即将开启
2016-12-14 9:01:00  陕西省旅游局  编辑:秦人

用灯光讲述韩城故事,用光影表达韩城内涵;古典与现代的交融,艺术与科技的结合;韩城2017“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即将盛大开启。韩城,将光影的艺术与文史之乡的魅力进行碰撞,又将带来怎样的震撼呢?

事实上,精彩华丽的韩城国际灯光艺术节背后有着无数建设工作者、创意设计者的努力和思量,这些努力和付出将注定打响韩城国际灯光艺术节的品牌,让人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光影的独特魅力,使之成为韩城旅游的一大亮点,而这也正是多彩韩城的灯光表达方式。

五大板块全面阐述旅游发展

本次韩城国际灯光艺术节将于2017年一月下旬开启,持续至五月底结束。灯光艺术节由新城、古城、澽水河、司马迁祠、西庄五大版块组成,还设有东部台塬、西部沿山、黄河沿岸东部三大区域,布展范围南至司马迁祠、北至龙门古渡、东至黄河沿岸、西至西部沿山,线路达50 公里。

在新城板块中,以“一带一路”为核心元素,将龙门、黄河、太史三条示范街作为核心区域,突出现代感、时尚感,主要彰显韩城的发展成果和发展速度。古城板块以中国传统年节、儒家文化作为核心元素,将“一路、一街、两巷、三庙”作为核心区域重点打造。其中, “一路”是指韩城的澽阳路,通过现代声光电技术,打造一条“时光隧道”,通过光影的力量实景体验古今“穿越”;“一街两巷”以春节、元宵节等传统年节灯组为主,让游客感受具有韩城特色的传统年节,使浓郁年味得以凸显;古城“三庙”则以儒家文化为核心元素,《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灯组依次陈列,倡导血亲人伦、现世事功、修身存养、道德理性的教育思想。古城版块的灯组将为人们带来光影之下的古城韵味,让人们感受文史之乡的艺术魅力。

澽水河板块以韩城民俗文化、韩国传统文化作为核心元素,使韩城民俗与韩国文化进行链接,既延展了首届“韩·韩”国际灯展的艺术魅力,又增添了异国风情,使灯光艺术节更加多元、丰富。司马迁祠 板块以司马迁精神作为核心元素,以“史记”中的人物、故事为表现形式,打造系列主题灯展,加入猜灯谜等参与性活动,向国内外游客展示司马迁著书立传、坚忍不拔、持之以恒的精神。西庄 板块以古村古寨、民俗风情、家训文脉作为核心元素,将党家村景区作为核心区域,让游客感受民居瑰宝、唤起乡愁记忆、探索文化秘境。

五大主要板块各有特色,板块沿线与韩城重要旅游线路进行串联,通过灯光艺术节将韩城近年来的旅游发展成果进行了一次梳理和展示,游客可以在光影的引领下亲身体验、感受韩城魅力。

文化“造血”持续发挥韩城效应

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活动多元化,都是这次灯光艺术节的主要特点。灯光艺术节将在不同区域和时段举办多种主题活动及系列文化艺术演出,突出古城“古”、新城“新”、澽水河“异”、党家村“俗”、文史公园“特”的景区特点。

今年韩城国际灯光艺术节的承办单位为广州锐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已成功把广州国际灯光节打造成与法国里昂灯光节、悉尼灯光节齐名的“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近日,在广州举办的“2016广州国际灯光节”现场,“中国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的灯组宣传也于现场亮相,韩城在广州面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文化魅力,为新年度的国际灯光艺术节进行了预热。

广州锐丰文化传媒总经理黄沛凌介绍,此次在韩城举办的2017年度“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不同于一般意义的灯会,“它将以声光电的综合表现手法为主,以光影秀的形式展现‘一带一路’的主题,用多元化的光影艺术讲述韩城故事。”

韩城,将以成熟新颖的商业运作模式,让文化旅游盛事实现“造血”功能,吸引游客的同时扩大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灯光艺术节韩城旅游新名片

“去年,首届‘韩·韩国际灯会’刷爆了陕西的朋友圈,今年韩城的国际灯光艺术节更加令人期盼”,旅行社的导游王康告诉记者,韩城的灯光艺术节在很多游客心中已经形成了品牌概念,“提到灯展,他们就会想到韩城。”像王康一样,很多旅游从业者及游客对韩城灯展都充满了期待和赞许。

韩城的灯展不断升级、越来越具有代表性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国际灯光艺术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带动韩城全域旅游的发展,让游客更愿意留在韩城,感受光影变幻的震撼。如今,灯光艺术节已成为展示韩城文化特色、体现韩城靓丽民俗、讲述韩城故事的又一窗口,它创造了新的旅游价值,拉动了地方整体经济活力,打造了 “国际韩城”的旅游发展新名片。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