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西安上榜春节国内游十大热门城市 五成上班族打算拼假过春节
2016-12-13 15:34:00  西安市旅游局  编辑:秦人

     “今年春节咋这么早?”“是啊,我都不想去上班,想提前放假了,”12月12日一大早,西安市民李先生无奈地说。2017年春节很早,1月27日就是除夕。春节出游的报名也相应提前,出境游、国内游进入预定高峰。记者了解到,根据一些春节旅游大数据,将有近5成市民拼假提前回家过年,明年春节的国内游预订开始启动,根据携程度假数据统计,西安上榜春节国内游十大热门城市, 三亚、厦门、北京、昆明、广州、哈尔滨、丽江、西安、成都、上海是目前报名最火爆的国内路线。

       根据跟团游、自由行打包大数据,携程旅游发布《2017年春节旅游大数据报告》,预计2017年将成为旅游过年、出国过年史上最热的春节,预计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中国春节将成全球黄金周,泰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菲律宾等目的地人气最旺。

       虽然正式放假要到27号,但老家在外地,一些没心情工作的上班族选择早早回家。据截至目前的携程出游数据,1月23日起出发人数就开始明显升高,到1月25日达到出行最高峰,甚至比1月27日假期第一天还高,预计将有近5成市民选择提拼假提前出行。

      由于签证便利、航班增加以及性价比提升,报告预计,2017年春节,出国过年将史上最热,预计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中国春节将成全球黄金周。作为业内最大的在线出境游旅行社,携程跟团游、自由行数据显示,目前出境游报名人数是国内游的4倍。截至12月中旬,十大出境游人气目的地国家,泰国、日本、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印尼、菲律宾、越南十个国家报名火爆。

      鸡年春节2月3日—2月4日请假2天,可拼出1月27日—2月5日的10天假期,这对出境游、长线游是一大利好。目前,出境长线报名已经进入高峰期,美国、澳大利亚人气最旺。携程出境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携程在美国常规线路,根据不同客群的需求打造了东西海岸NBA看球+环球影城“娱乐线”、两大奥特莱斯购物点,以及常青藤名校“亲子线”、夏威夷“海岛线”等,受到市民喜欢。

      国内游三亚比较热门。明年春节的国内游预订开始启动,根据携程度假产品数据统计,三亚、厦门、北京、昆明、广州、哈尔滨、丽江、西安、成都、上海是目前报名最火爆的国内路线。北上冰雪游、南下海岛游依然是春节出行的主题。临近春节,旅游资源越紧张,价格容易上升。不少旅行社早定优惠,携程工作人员提醒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提前预定更划算,节省下的钱还可以给家人买份礼品。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