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渭南旅游资讯
【旅游动态】陕西省旅游数据中心正式揭牌
2016-12-13 9:02:00  渭南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昨日上午,陕西省旅游局举行陕西省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启动仪式暨陕西省旅游数据中心揭牌仪式。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电子政务办以及陕旅集团、陕文投集团负责同志或代表出席,陕西省旅游局局长致辞,各市区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及省旅游局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陕西省旅游局副巡视员主持。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在致辞中对陕西省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陕西省高度重视智慧旅游建设,通过政策制定、项目支撑、资金倾斜等形式,扎实推进智慧旅游发展,对陕西旅游提升服务品质、促进旅游业态向综合性和融合型转型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强调,旅游行业要守正出奇,旅游信息化永远在路上,旅游信息化要学以致用,为科学反映旅游业发展提供数据信息支撑。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智慧旅游,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步伐,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着眼推进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推动把陕西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必将对丰富旅游内涵,优化配置旅游资源,创新旅游管理方式,特别是对服务和方便市民旅游出行,提高城市居民幸福指数,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指出,推进智慧旅游是一项重要的发展工程、惠民工程,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创新工程。目前全省8家5A级景区、24家4A级景区视频数据已经与省上完成对接,争取在明年4月份使全省高A级景区全部接入国家平台,使该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并且还强调,陕西将大力发展旅游在线服务、网络营销、网上预订、网上支付等智慧旅游服务,有序开展智慧旅游城市、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企业试点,推进实现旅游服务、管理、营销和体验的智能化,全面提升陕西“人文陕西.山水秦岭”旅游品牌知名度,加快陕西旅游强省建设进程。

启动仪式后,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以《智慧旅游的理念与尝试》为题为各市区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的负责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辅导课。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