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商洛旅游资讯
商洛市旅游局深入包扶村进行调研
2016-12-13 9:01:00  商洛旅游网  编辑:秦人

   12月10日,市旅游局会同市农业局、商南县政府及有关企事业单位,深入包扶点金丝峡镇二郎庙村,进一步对该村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整治进行调研。市农业局局长刘清民、市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浩、商南县委常委、常务县长李军参加了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摸清该村香菇种植、散养鸡以及茶叶产业的发展现状,找出存在困难,明确帮扶路径,夯实责任分工,切实落实好郑光照市长在二郎庙村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产业带动该村实现真扶贫、真脱贫。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仍要将香菇种植、散养鸡和茶叶作为该村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由商洛鸿伟散养土鸡、海鑫现代农业等龙头企业分别联系该村茶叶、土鸡、香菇三个合作社,将所有贫困户都纳入到三个产业之中,在市县合力帮助做好茶园科管、散养鸡基地以及香菇标准化大棚建设的同时,更好发挥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加造血功能,提升现有产业发展水平。

   同时,市旅游局还对针对该村环境卫生较差的现状,对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了调研,计划结合道路改造和香菇大棚建设,按照环境美、生活美、生产美、心灵美的要求和保持本土本色、保留乡村文化的原则,先行挑选部分贫困户对其院落进行绿化美化改造试点,通过试点带动全村环境卫生逐步好转,在产业扶贫让老百姓摆脱贫困的同时,让居住、生活、生产的环境更加舒适、卫生更加整洁、生活更有品质。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