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发展红色旅游弘扬长征精神
2016-12-13 8:52: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中国革命的伟大与艰辛,孕育出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长征到达延安,筚路蓝缕,开启了长达13年的延安时期,在延安留下生生不息的革命足迹。

    延安,见证了硝烟弥漫的战场,见证了烽火岁月的沧桑。而火热的红色旅游,也为长征精神的传承与张扬搭建了舞台。延安承载着光荣与希望,正朝气蓬勃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延安市旅游局局长马东坡说,来延安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培训,就是要让人们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记住延安精神,延安是培养家国情怀的地方,延安是受挫者的立志之地,寻梦者的起航之舟,成功者的哲学家园。

    据统计,延安革命旧址在全国数量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级别最高、影响最大,具有至高性、垄断性和唯一性,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知名度。

    在延安的大街小巷,红色旅游可谓遍地开花。十一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成为亮点,革命圣地延安游人如织。笔者来到延安,同游客一起,吃在延安,住在延安,玩在延安,体验感受延安。

    在延安枣园扣坝梁,一场震撼人心的大型实景演出《延安保卫战》精彩上演,这是延安推出的红色旅游项目之一。该项目首创真枪实弹的全新模式,用写实的艺术手法演绎出当年史诗般的壮观场面,让人们重新感受火热的战争年代生活。

    “唢呐声,枪炮声,声声入耳,五星红旗飘在山间的角落,音乐悲怆、雄厚又嘹亮,演出红火又热烈。陕北老乡的表演淳朴又自然,打腰鼓、剪纸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表演穿插在整个演出过程,仿佛回到了当年,值得一看。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小斌一家欣赏完节目,还和延安老乡合影留念。

    景区负责人告诉笔者,演员大多数都是本地人,直接带动了就业问题的解决。延安重视红色旅游项目发展,延安保卫战景区在延安景区评比中获得了三等奖,并获得4万元的奖金。

    如今的延安,红色旅游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今年发布的《2016中国红色旅游报告》显示,延安入选十大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红色教育培训上,延安更是一骑绝尘。随着广州延安直飞航线的开通,延安的红色旅游、红色教育培训规模将再上新台阶。

    延安市还坚持文旅联动,全力打造全国红色旅游首选地。按照中国革命圣地、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的城市定位,确定以民族圣地·红色延安为主打标志品牌,努力将延安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国红色之都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为让革命圣地的红色记忆传得更远更广,延安提出红色旅游兴市的战略目标,依托旅游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这几年,在投巨资丰富和完善革命遗址的同时,延安还推出了回圣地、登宝塔、游旧址、受教育延川红枣文化艺术节等十多个旅游项目。

    新旅游时代,旅游纪念品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为避免出现缺乏特色和创意的现象,延安积极推进旅游纪念品开发,与高层次的开发设计机构合作,引进国内大型知名旅游企业,联合推进旅游商品、纪念品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体系建设。重点与北京工艺美术杂志社洽谈,5月底提出旅游纪念品开发设计合作方案,在宝塔区枣园建立文化旅游产品研发生产基地。

    “旅游产品开发要能起到典型示范带动引领作用,提升文化软实力。陕北有路遥,有《平凡的世界》,有《西行漫记》的踪迹。延安是神圣的地方,在这里,文化、历史、作品、人物,背后都有栩栩如生的故事。要发挥这些故事引人向上的力量,起到升华精神的作用,真正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高度。关于旅游产品的示范引领作用,马东坡这样说。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