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六大营销活动 唱响陕西大旅游
2016-12-13 8:49:00  三秦都市报  编辑:秦人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省旅游局立足和发挥自身旅游资源优势,六大旅游营销活动先后登场,唱响陕西大旅游。

“秦岭与黄河对话”助推陕西旅游升级 

5月19日,在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和第六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我省大型主题文化活动——“秦岭与黄河对话”在秦岭主峰太白山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旅游与商贸的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经贸、文化、旅游和互联网等各方面嘉宾围绕陕西旅游“升级版”建设进行建言献策。凤凰卫视、陜西卫视、东森亚洲电视、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华行》以及沿黄河各省区广播电台、全国众多知名网络在现场进行了直(录)播互动。 

一年一度的“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开启于2013年,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此前已成功举办的三届活动先后以“山河共舞”、“丝路文明”、“新丝路·新起点·新旅程”为主题,分别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翠华山、西岳华山、黄河之滨韩城司马迁祠举办,均采取名人对话、电视直播形式,在国内外特别是全球华人圈产生了强大影响力,有效地提升了陕西旅游的品牌形象。 

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唱响“牵手”主旋律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春季旅游营销盛会,2016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今年3月25—27日在陕西西安举行。与往届不同,今年的西北旅游营销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近百座旅游城市、1000多家旅游服务单位参会,并首次设立六大分会场,唱响了“牵手”主旋律。而其产生的市场效应更是绵延不绝,有力地推动了清明小长假和“五一”小长假的旅游市场。 

本届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由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兵团等地旅游局联合主办,以“神奇大西北·牵手大中华”为主题,获得了长三角、珠三角和东北地区旅游业者的广泛支持和热烈响应,众多中国名城、名山、名景和百强旅行社组团参会。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近百座旅游城市、1000多家旅游服务单位现场进行了信息发布和业务对接及签约活动。 

“看春晚·游陕西”让世界领略陕西之美 

猴年央视春晚,陕西元素精彩亮相。西安城墙、华阴老腔、陕北民歌等,将陕西的丝路文化、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悉数展现给世界,引爆了春节期间的陕西旅游市场。2016年春节期间,依托年俗特色与春晚充分结合,陕西唱响了春节旅游市场的新篇章,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2497.95万人次,旅游收入115.3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3.32%和26.55%。 

为抓住“央视春晚”带来的营销机遇,省旅游局春节后迅速组织媒体开展“看春晚·游陕西”大型采风踩线活动,由中省市媒体及旅行社组成的采风踩线团对央视春晚中涉及到的陕西元素所在地市景区进行探访,从大明宫、大雁塔、华清宫到韩城司马迁祠、党家村、华阴老腔发源地双泉村、华山、商南金丝峡、户县东韩村、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持续发酵的央视春晚效应,通过采风踩线活动的推动,使大美陕西的旅游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向世界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陕西。 

京港澳展开强势宣传陕西旅游美誉度不断提升 

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为了进一步彰显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积极推广陕西旅游形象,提升陕西旅游影响力及美誉度,陕西省旅游局在北京、香港和澳门展开了多种形式的宣传。 

今年全国“两会”前夕,省旅游局在北京的旅游展示中心正式成立。展示中心主要由历史文化、红色经典、自然生态、丝绸之路以及特色旅游商品等五个板块的主要内容构成,充分诠释了“山水人文大美陕西”的自然人文魅力。而在另一个国际大都市香港的街头,市民们也会一不小心就与陕西不期而遇。在湾仔地铁站,“山水人文大美陝西”的大型广告牌格外引人瞩目,陕西辉煌的历史文化、壮丽的自然景观引起香港市民的广泛关注。陕西旅游形象广告植入期间,香港国际珠宝展、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等多个大型展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湾仔地铁站内人流如织,预计广告接触人次将达380万人。 

预热中美旅游年丰富活动促进中美旅游互访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我省的重要客源国,2015年到陕西旅游的美国游客达到30万人次。今年是中美旅游年,为加强与美国旅游市场的互动,陕西省旅游局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结合,继3月份在西安举办2016“中美旅游年”陕西旅游推介会之后,5月又赴美国开展“美丽中国——陕西旅游推介会”。 

2016“中美旅游年”陕西旅游推介会上,来自美国纽约、洛杉矶等地的160余名旅行商出席本次活动,兵马俑、城墙等景点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现场进行的剪纸、捏面人、华阴老腔等陕西民俗互动表演更是给参与的美国旅行商留下了深刻印象。众多旅行商纷纷表示以后要多组织美国游客到陕西观光旅游,加大两地的旅游交流合作。 

赴印度推广陕西旅游推动中印旅游迈上新台阶 

1月13日,在印度“中国旅游年”开幕前夕,由省旅游局主办的中国陕西旅游体验推介活动在印度新德里举行,西安国旅和陕西中旅等陕西大型旅游集团代表对陕西旅游进行了推介。印度旅行社、旅游机构、媒体代表7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陕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美丽的风光。 

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表示,陕西参加中印旅游年系列活动,是落实两国领袖提出的互办旅游年的倡议,加强合作,增进互信的重要着力点。陕西通过旅游加强两国人民、国家之间的交往,推动中印旅游迈上新的台阶。推介会上,兵马俑、大雁塔、西安城墙、大兴善寺等莫迪总理访问陕西时参观的景点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在活动现场,众多旅行商纷纷表示以后要多组织印度游客到陕西观光旅游,加大两地的旅游交流合作。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