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汉中旅游资讯
懂得了这些 婚姻才会渐入佳境
2016-12-9 11:07:00  汉中日报  编辑:秦人
老师,你好!晚上才和老公吵了一架,心里有解不开的结,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的我怀二胎6个月,第一个儿子4岁多了。上周,我无意中发现老公在微信上与两个陌生女性聊天,其中一个他还问对方要照片。虽然没有看到其他更不堪的话,但我也不能忍受他这种行为。我让他把微信上这些不认识的人都删掉,他竟然说聊聊天怎么了,又没有真的出轨!我很伤心,他竟然不认为自己这样是错的!
  其实他把那些陌生女性删掉,说一下以后不再聊就可以了。可他不觉得自己有错的态度让我很恼火。吵到生气之处,我说如果你不觉得自己错了,以后还这样,那我想肚子里的孩子也没必要要了,我只领着大儿子过就可以了。他竟更来气地说,如果肚子里的不要,大的我也别想要!意思是要离婚的话,儿子也不会给我。我开始质疑这个男人的责任与担当,以后会不会发生更可怕的事情?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请老师指点迷津。
             (小月)
  解答:
  自由恋爱时代,大多数的婚姻都是基于两情相悦而结合,因为彼此有爱,在婚姻的最初,都曾经柔情蜜意、琴瑟和鸣。我们本来以为,这种甜蜜和谐的日子会一直奔涌到老。可是岁月无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之间的亲密和默契已然远去。曾经亲密的两个人,说话开始针锋相对、互相揭短,两个人之间的浓情渐渐转淡,嫌隙暗生,裂痕越来越明显。很多人都想知道,为什么自己选的爱人,也不能过好这一生?到底是因为不幸就是婚姻的底色,还是步入婚姻的人,缺乏足够的见识和经营智慧?
  本问题中,夫妻矛盾的根源在于,男人在妻子怀孕后,跟其他女人有过暧昧的聊天记录,妻子非常愤怒,要求男人删掉这些联系人并承认错误,而男人却不以为然,根本不觉得自己有错。就这件事情本身来讲,到底谁对谁错呢?对女人来讲,老公不体谅妻子怀孕的痛苦,反而跟其他女人聊得风生水起,不管有没有实质性的错误,这个行为本身就是对妻子的挑衅、对夫妻感情的背叛,男人理应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立即悔改。谁都渴望充满了激情和热度的生活,可是结婚几年之后,夫妻之间的激情无法遏制地渐渐淡去,夫妻生活开始步入了一条平淡稳定的河流,缺乏悬念、缺少变化,让人安心,也让人觉得无味。正因为如此,问题中的男人对这个问题的认识跟女人大相径庭。在男人眼里,只要没有实质性的出轨,他跟女人的这种交往,根本算不得罪过,女人会当真,只是因为女人的幼稚。
  夫妻之间,很多事情都无所谓对错,会产生矛盾,无非是各自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从自己的视角去评判对错,却总是忘了,自己的视角很多时候都过于狭隘和偏激。我们总是认为自己的观点就是对的,总是喜欢强求对方认同自己的观点、同意自己的看法,却忽略了男人和女人本质上的截然不同。和谐的婚姻关系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努力,需要学会从对方的角度去看问题。我们都必须放下自己的傲慢和偏见,承认两性的差异化存在,不是用恶意的揣测和质疑,而是用善意,用爱和尊重,去解决夫妻之间的分歧。
  本问题中的妻子,完全没必要这么愤怒。他的网上聊天,可以关注,但是不必草木皆兵。如果觉得过火,心平气和地提一下,比你愤怒的质问和强迫式的删除更有效果。很多时候,夫妻的关系趋于平淡,两个人不再蜜里调油,并不意味着男人的心已经走远,他只是把妻子看做了自己人,不再小心翼翼,不再刻意关注,可是曾经的感情,一样铭刻在男人的心里。
  作为妻子,无自信不立。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因为一件小事,就轻易地怀疑爱,怀疑曾经付出的真心和相濡以沫的岁月。夫妻之间,多一点理解和谅解,多一点温柔和认同,才是终极的长久之道。
          (辰逸)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