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临渭区鸿鹤谷水土保持示范园晋升为国家级示范园
2016-12-8 8:41:00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在渭南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临渭区的水土保持事业也取得了新成绩。临渭区鸿鹤谷水土保持示范园经过临渭区水务局这几年的精心建设和打造,已经初现成效。12月5日,经过国家水利部五位专家的评审,最终临渭区鸿鹤谷水土保持示范园被确定为国家级示范园。

12月4日,国家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巡视员张学俭带领国家水利部的四位专家对临渭区鸿鹤谷水土保持示范园进行检查评审。评审组深入到示范园建设基地,实地查看了园区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土地权属、经营管理、资本运作,园区建设对当地农业生产和农民收入的贡献等情况。据了解,临渭区鸿鹤谷水土保持示范园位于临渭区阳郭镇,是一个以水保措施展示为主,集高效节水展示、生态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型园区。在该项目建设之前,这里属于中度流失区,水土流失面积达到63公顷。经过这几年的治理,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达到了58.5公顷,植被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在随后的评审会上,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对临渭区鸿鹤谷水土保持示范园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终,经过评审组五位专家的认真探讨和研究,临渭区鸿鹤谷水土保持示范园通过专家评审,成为国家级示范园。

国家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巡视员 张学俭:一个是地貌典型,特色突出,科技引领,产业支撑,经营良好,效果明显,这几个字作为我昨天看和今天翻阅材料的总体一个。

同时,评审组要求: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临渭区水务局要按照水利部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的建设标准,继续努力,提高鸿鹤谷水土保持示范园科技含量,加强管理,在发挥示范作用功能的同时,努力探索“以园养园”的途径和方法,以利于示范园的持续健康发展。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