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宣传工作的通知
2016-12-7 10:56:00  中国旅游诚信网  编辑:秦人

 旅办发〔2016〕31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

       自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以来,各地旅游部门、旅行社协会、旅游企业积极响应,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为巩固整治效果,加强社会影响,现就做好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行业内的宣传引导

       各地要大力开展以“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文明诚信经营”为主题的宣传工作。及时通报、宣传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的工作背景、措施和成果,宣传一批承诺诚信经营旅行社,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和从业人员。利用各级旅游部门的官网、官微和当地电视、报纸以及新媒体,整合优势资源,通过系列传播,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高压态势,营造诚信文明的经营环境。

       二、加强游客的宣传教育

       各地要面向游客深入开展以“拒绝不合理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广大游客说明“不合理低价游”的表现、实质和危害,组织自愿承诺诚信经营旅行社展示形象、宣传优质旅游产品。通过深入社区、广场、公园、游客集散中心等地开展宣传,组织业界代表、专家学者、游客等接受电视台、网站、电台、报纸等媒体专访,设计制作发放一批创意海报、《旅游维权歌》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帮助游客树立正确的旅游消费和维权观念,倡导游客明明白白去旅游,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及时报送材料

       各地要及时将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工作和开展宣传活动的相关信息(文字、照片、视频)报送至我局监督管理司。国家旅游局设计了一批宣传资料,请关注“文明旅游伴我行”微信公众号或加入“旅游行业精神文明”QQ群下载。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