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下半年全国367家景区受处理 陕西四景区被摘牌
2016-12-7 8:33:00  西部网  编辑:秦人

12月5日国家旅游局发布通报称,今年下半年全国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受到摘牌、降级、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等不同程度处理,其中涉及我省8家景区。

国家旅游局通报,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完成对本地区4A级及以下景区的排查,取得显著成效。全国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分别受到取消等级、降低等级、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等处理,其中107家景区被摘牌,包括55家4A级景区;共有255家4A级景区被处理,占全国4A级景区总量的9%;共有62家4A级景区被取消及降低了等级,占被处理4A级景区的24%。

记者了解到,此次通报中涉及我省8家景区,其中陕西省宝鸡市中华礼乐城取消4A景区,陕西省延安市黄河壶口瀑布景区、陕西省榆林市白云山景区被警告,陕西省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陕西省宝鸡市凤凰湖景区被通报批评,陕西省西安秦陵地宫、陕西省西安市世界八大奇迹馆、陕西省西安市鸿门宴遗址博物馆3家3A景区被取消。

国家旅游局表示,A级旅游景区整治永远在路上。目前国家旅游局正协同相关部门,酝酿推出新修订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新国标。新的管理办法将对景区出现何种问题加以何种处罚等作出详细而明确的规定,使A级景区复核监管工作更加规范,有据可查,有理可依。未来,国家旅游局还将面向旅游管理部门、景区、专家和第三方机构广泛开展培训,优化复核监管机制,让景区监管走向制度化和常态化。目前,各地旅游管理部门已明确要求被处理景区限期整改,对于被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的景区,整改完成并通过验收后,方可撤销对其的处理;对于被取消及降低等级的景区,整改完成后,必须按照有关程序重新申报创建相应等级的A级景区。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