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延安大数据产业园落户新区 “云上延安”打造大数据新城
2016-12-2 12:04: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的要求,更好地促进延安经济结构转型,延安市提出将大数据产业作为八大产业集群之一,并列入“十三五”的发展规划。今年,大数据产业项目落户延安新区,“云上延安”作为发展理念,将打造大数据处理中心、现代服务支撑中心(以跨境电商、红色旅游、仓储物流、外包呼叫中心为核心)、省内信息消费中心、国家数据战略灾备中心。

智慧城市引进新型产业

服务延安经济良好转型

2016年初,为摆脱“油主沉浮”的工业结构束缚,延安市委、市政府经过前期充分调研,编制了《延安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并提出创建特色鲜明、西部领先、服务经济转型的延安大数据基地,推动延安大数据产业园成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西部生态型现代化科技园区和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的大数据新城。

延安大数据产业园选址位于延安为民服务中心西侧片区,园区用地面积约2000亩,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9亿元。项目距离包茂高速5km左右,园区对内对外交通便利,周边电力、给水资源充足。目前,延安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井冈山路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据新区管委会招商局工作人员介绍,延安大数据产业园的发展思路是园区承载、应用示范、龙头带动、合作共赢。在2016年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延安市委、市政府与华为、中兴通讯、中科曙光星云、软通动力等大数据投资、建设、制造、运营开发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与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四大网络运营商签署了网络提速扩容和节点建设协议。随后,又与西咸新区交大科技创新港、黑石集团、润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24日,延安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关于智慧延安专项规划审查方案会议,分别对软通动力、浪潮科技、中科曙光、中星电子、北京金山等企业在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与延安开展PP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合作研究,运用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经验,助力延安大数据项目通过资本市场筹资、建设、发展。

华为云计算中心入驻产业园

助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

71日,延安市与华为公司正式签署了《云计算数据中心合作协议》,华为公司明确将延安定义为陕西唯一的节点城市,双方就共建云计算平台、共同搭建延安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包括大数据处理中心、现代服务支撑中心(以跨境电商、红色旅游、仓储物流、外包呼叫中心为核心)、省内信息消费中心以及国家数据战略灾备中心。

828日,延安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延安大数据产业园举行。项目立足陕西,辐射周边,将成为大数据时代陕西乃至整个西北区域,发展数据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关键性支撑,满足陕西及周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诉求,助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

延安大数据产业入驻新区,所带来的不仅是服务经济转型的新型产业,也将吸引一大批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为延安经济综合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将在延安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必将吸引一大批大数据相关软硬件企业集聚,加快打造大数据产业集群,形成新的增长动能,推动全市产业体系重塑,对延安市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实现率先脱贫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延安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方便项目、企业对接,今年726日,延安新区注册成立了延安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园区招商、运营、管理等工作。据了解,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新区将在土地、电力、水源、网络、人才等方面,为大数据产业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便利、优惠和保障。

新区首家商业综合体主体封顶

预计明年10月投入运营

近段时间以来,延安新区人气持续走高,除了来这里看房买房之外,很多市民也很关心,什么时候新区能有一家大型商场,满足大家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的需求。日前,延安新区首家商业综合体——正和广场主体正式封顶,很快市民和游客就可以享受到逛街、吃饭、看电影、住酒店全方位一体的商业服务。

正和广场项目位于延安新区的中心地段,嘉兴大街与中环大道交汇处,比邻市中医院,是当前在延安市开发规模较大、业态最新的商业地产项目,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14.7亩,是延安新区最高的标志性建筑。

据了解,建成后的正和广场将拥有与国际同步的IMAX影院、奥特莱斯集合店、国际知名连锁商家、大型室内儿童教育培训及游乐项目、大型超市、健身会馆、美容会所、时尚娱乐项目、主题餐饮、国内外特色美食小吃等众多著名连锁品牌的主力商家,融酒店、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文化、旅游于一体,是延安新区首家城市商业综合体,也是延安最智能化、最现代化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延安泰邦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白锋介绍,正和广场今年315日开工,1122日主体封顶,打造成延安唯一的商业综合体,未来还要建造一个智慧楼宇,做一个智慧的家庭式购物中心。预计201710月正式投入运营,将为延安的老百姓带来便利。(华商网)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