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移动支付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016-12-2 11:55:00  三秦游综合  编辑:秦人

  ——专访Worldpay中国区总经理陈国山

  “虽然说移动端在风靡的阶段,但是它在全球还未完全的普及。在作为目标市场的时候,不妨多考虑结合不同的智能设备和线上、线下的平台做一个完整的支付策略。”——Worldpay中国区总经理陈国山

  前不久,以“取势、明道、优术”为大会主题的劲旅峰会于北京举行,此次峰会针对参与全球旅游产业链分工、深挖出境游、精耕b2b、布局旅游金融、营销革命等方向进行深度探讨,同期举办“2016中国旅游创客大赛综 合赛区决赛”拟融资企业和投资机构项目对接环节,搭建深度融资服务平台。

  会上,Worldpay中国区总经理陈国山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全球收单覆盖率已达到99%

  据介绍,Worldpay目前拥有超过4500个员工,业务版图遍及100多个国家,支持超过120多种交易货币组合,并且能够支持300多种当地支付方式。通过与Worldpay合作,企业可以在其重点领域接触到更多的国际客户,并以客户所选择的货币和支付方式与客户进行交易,而随着企业业务的进一步增长,他们还可将这些服务轻松地扩展到新区域。

  Worldpay中国区总经理陈国山指出,Worldpay最大的成就不仅在于公司的发展之快,更在于这26年来的经验积累。Worldpay可以帮助客户更好的了解全球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支付习惯,帮助客户提升支付成功率,让客户在拓展海外业务时可以在支付环节少走弯路。

  “Worldpay致力于分享,跟大家分享我们对全球交易的了解和经验,这也是我们与竞争对手的最大不同。我们帮助客户分析他们自己的数据,向客户提供洞见。另外,客户的数据只局限在自己的产品或平台里,而Worldpay拥有整个行业支付相关的大数据资源。商户只需要接到Worldpay,就可以使用Worldpay在全球多达300多种的、适用于各个地区的支付方式。Worldpay的角色不单单在于支付,我们更多在于分享我们在不同地区的支付方面的经验,让企业更快速地进入到一个新的市场。”陈国山说。

  支付助力旅游大发展

  在大众旅游时代,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技术的发展显著改变着旅客与旅游服务提供商的互动方式,旅客逐渐摒弃预订时的一次性桌面沟通,转而选择在假期前后和假期期间与旅游服务提供商进行持续对话。

  那么,支付和旅游又有什么关系?在陈国山看来,Worldpay能够帮助在线旅游企业做的事情有很多,如果国内的在线旅游企业想要走出国门,走向国际,Worldpay就能够带给这些企业一定的增值服务。他还介绍到,目前Worldpay跟全球超过大约80%的航空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但是这也只是航空公司,在旅游业这个市场领域,Worldpay能做的还非常多。对于在线旅游企业而言,成功的要素就是能够覆盖全球的用户,企业要走向世界,就必须实现广泛的用户覆盖,同时还需要与靠谱的支付合作伙伴合作,使交易成功率最大化。

  厦门航空是支付与旅游结合的成功案例之一。据了解,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厦门航空的业务在全球全面铺开,成功拓展了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和美国多个长途飞行目的地。为满足自身业务的快速发展,厦门航空亟需一家具有国际规模和专业技术的全球支付提供商,帮助其在中国和其他国家搭建电子商务平台。自从部署了Worldpay端到端支付系统以来,厦门航空在所有市场的支付成功率飙升至90%,较其之前合作的本土提供商提高了近40%。

  “不仅如此,Worldpay还帮助厦门航空深入了解各个市场客户的购买习惯,并针对客户偏好推出更适合的在线服务。这其中包括对旅客偏好的本地支付方式提供支持,例如当地呼叫中心的电话订单,荷兰市场的iDEAL,澳大利亚市场的Poli,以及新加坡市场的eNets。”陈国山介绍说,厦门航空目前正在大力拓展市场业务,这在当今市场环境下意味着必须为世界各地的旅客提供完善的在线体验。借助Worldpay丰富的国际经验以及对当地支付习惯的深刻洞察,厦门航空制定了完善的电子商务发展策略,取得了显著进步。

  Worldpay成功服务厦门航空是支付助力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诸如Worldpay这样能够为提供优良支付方案的企业成为了越来越多游客和旅游企业的选择。正如业界专家所言,具备一键式支付解决方案的凭证化支付方式不仅可提供无缝支付体验,旅游公司也应该考虑储存顾客的支付信息,以作为顾客档案的一部分,使顾客无需每次输入支付信息,提高游客满意度。

  做好风险管理很重要

  Worldpay并不是一款单纯的支付工具,它提供的解决方案涵盖了支付链的各个要素,包括收单、网关、风险管理、当地支付、资金管理、移动支付以及分析优化等一系列服务。

  陈国山表示,对于那些有雄心进一步提升业绩、进军海外市场的企业而言,是否能实现海外支付的功能是必不可少的,同时还要做好支付的风险管理。什么是风险管理?各个国家的市场环境不同,当地的支付方式也各式各样,其中都隐藏着一定的支付风险。“很多时候,中国企业对于海外的风险并不是特别了解,不同国家的不同支付方式是存在一定风险的。”陈国山说。

  如何做好风险管理?陈国山表示,Worldpay可以帮助客户更好地了解每个支付方式所含带的种种风险,并通过系统化的控制降低风险。除风险管理外,企业还要考虑如何把转换率提到最高,并提高交易的支付成功率,Worldpay能做的就是预先把全球300多个不同的支付方式都开通。

  实际上,技术的进步是游客接受未来其他付款方式的驱动力。年轻一代已经选择使用微信、支付宝和分期付款计划等方式来支付旅行费用。在未来,只提供游客习惯的支付方式是不够的。如果旅游行业的供应商想在竞争中获得优势,他们需要开始倾听他们的客户想要什么,并提供他们喜欢的付款方式。Worldpay正在支付方式上越走越成熟。(李欣欣)

点击查看pc网页
关键词:正文模板20160615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