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西安旅游资讯
陕历博开展志愿者工作15年 5742名志愿者累计服务36万小时
2016-11-30 9:24:00  西安市旅游局  编辑:秦人

     11月27日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志愿者注册签约仪式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十五年来,先后有5742名志愿者在陕历博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36万小时。

      陕西历史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发展志愿者工作,自2002年实行正式志愿者注册签约以来,如今已整整十五年。十五年来,先后有5742名志愿者在陕历博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36万小时。其中有在校大学生、热心的社会人士,还有国外留学生。他们陕历博志愿服务岗位上参与学习,大胆实践,服务社会,体验成功,分享快乐,不仅缓解了陕历博工作中因人员不足的压力,更为展现博物馆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博物馆服务能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十五年来,这支队伍的服务内容从最初单一的展厅讲解扩展到现在的咨询、导览、游客问卷调查、外文服务、展览互动辅助、博物馆传统文化教育、学雷锋送温暖、“流动博物馆”、公益夏令营、节目演出、设计创作、公众社交平台管理、志愿者电子期刊、活动策划等志愿服务特色板块。如今,志愿者工作已成为陕历博的知名品牌,成为博物馆工作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当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对2016年度“陕历博十佳志愿者”、“最佳奉献志愿者”、“优秀志愿队队长”、“优秀志愿者团队”等进行了表彰。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强跃代表陕历博与各高校签署并交换2017年志愿者注册协议书。2017年将有20所高校的124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陕历博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