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杨凌旅游资讯
杨陵区:“学”深“做”实 凝聚追赶超越战斗力
2016-11-30 9:10:00  中国农业科技新闻网  编辑:秦人

本报通讯员 李永东 陕西日报记者 郑栋

为婴幼儿热奶,帮群众照看东西,为退伍军人垫路费……第二十三届杨凌农高会期间,在展馆外围和户外展区,杨陵区党员干部们热忱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成为本届农高会上最“温暖”的风景。今年农高会期间,杨陵区党员干部们在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保障、参会群众接待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扎实贯彻示范区党工委的部署和要求,杨陵区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区凝聚起追赶超越的战斗力。“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杨陵区委书记蒋展宏说:“让学习教育锻炼出党员过硬的政治素养,为示范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以知促行、持续用力,让党的精神落地生根

在杨陵街道办南杨村,即使是头一次来,也能感受到浓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

走街入巷,不少人家门口都有一块醒目的红色铭牌,上面清楚印着党章规定的党员八项义务。村支书张岁世告诉记者,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佩戴党徽亮身份”的号召。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村里的党员们自觉自发地提出,在佩戴党徽的同时在家门口竖起“党员之家”的牌子。这样以来,左邻右舍或是村外来客在遇到困难时候,就可以直接找到党员联系组织,而党员自身也更加注重言行举止,时刻发挥带头作用。

知晓了应学内容,进而明确了该做什么,杨陵区委以“两学一做”为载体,层层夯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在全区党员中形成了以知促行、持续用力的良好格局,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杨陵区委切实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坚决落实整改突出问题,严排查、实督导,让学习教育不断向下扎根,让应知应会成为党员学习工作的习惯,让党的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主动担承、实干创新,让党组织焕发新活力

在杨凌锦田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门口,最显眼的位置上挂着“中共杨凌锦田果蔬专业合作社支部委员会”的红字招牌。身为支部书记,合作社理事长的李海平首先想到的是如何主动担承,带动社员致富。

有风险党员先扛,有利益社员分享。为了提高合作社葡萄种植效益,同时不让社员受损失,党支部在引进葡萄新品种的时候,做出了党员先种两万株的决定。因气候水土等原因,新品种表现差强人意,党支部又请来农林科大专家攻关,创新改良出适应关中气候的栽培技术。明年,仅应用新品种、新技术一项,就可以让合作社社员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杨陵区委紧抓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将“两学一做”化作强基固本的精神给养,焕发基层党组织的新活力。截至目前,杨陵区委已发展非公党组织266个,选派党建指导员249名,全区110名失联党员全部取得联系。今年,杨陵区政府荣获2015年度“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呈现出蝉联四年、每年进位的稳健势头。

(原载2016年11月24日《陕西日报》)


原标题:杨陵区:“学”深“做”实 凝聚追赶超越战斗力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