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2016“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圆满收官,没想到最美导游竟是……
2016-11-23 9:19:00  陕西省旅游局官方微信  编辑:秦人

2016年11月11日,总决赛在白鹿原影视城成功举行。至此,为期6个月的导游行业盛典胜利的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在省内外引起了广泛的反响。本次大赛,是由陕西省旅游局指导、陕西省旅游协会主办、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跟以前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除了专业导游,还有普通大众参加。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专业组导游暂且放到后面,我们先来看看大众组。大众组11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其身份十分接地气儿,有在校大学生、全职辣妈、返乡务农大学生、办公室文员、陕西本土歌手、小学三年级小朋友等等。选手年纪最大的64岁,最小的才8岁。

经过近三个月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大赛让社会各界将目光聚焦陕西导游、关注陕西导游群体,并自发的加入到宣传大美陕西的行动中来。全省各地市旅游局、旅游协会、各景区共计30余家单位参加了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26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不仅汇集了华清宫、大唐芙蓉园等知名景区的观摩团队观众,还吸引了延安国旅、关山草原等全省各地的15旅游单位,共同的行业,共同的感受,场上场下充满了学习、交流、提升的热烈氛围。而通过网络直播,当天有43万观众在网上观看比赛并评比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人气选手.。

谁会是“大众组”最美导游呢?

米高扬,32岁,一个爱唱歌的农村支教老师。他曾在毛乌素沙漠边缘的乡村学校担任支教老师,一边改善着农村教学环境,一边利用自己唱歌的特长参加公益活动,发起募捐。

?专题稿件讲解环节,他讲了一个“魅力榆林”。

大众组出了个米高扬,

专业组又是谁第一名呢?

她就是24岁的渭南博物馆讲解员张琛。

张琛有着格外闪亮的双眸和温婉的外貌,大学时所学的新闻专业,让她具有很强的语言功底、敏锐的观察力,以及善于思考的个性。年轻的她还担任了渭南旅游的宣传形象大使。

?陕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为张琛颁奖

除了张琛和米高扬,其实能通过初赛、复赛的重重考验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哪个都不弱。

如“专业组”二等奖获得者之一的李青,专业讲解《舌尖上的回民街》被雅雯点评为“一部成型的电视纪录片”,才艺环节一段“贯口”又让这女子艺惊全场。

三等奖获得者之一的刘莉,专业讲解《汉宫里的成语文化》让蒙曼大赞“刘莉老师真有范儿”,才艺表演环节反串丑角唱了一段秦腔“拾黄金”选段,让人对这“个性选手”印象深刻。

?刘莉

“大众组”的选手个个也都是实力派。

且不说二等奖获得者48岁“资深美女”秦晓梅和“办公室文员”严琪,以及三等奖获得者64岁的丁平生和21岁在校大学生刘冰心,单看这3名选手,你就知道要获奖有多难。

8岁的小学生胡家华

别看人小,人家台风稳健,站在台上有板有眼,一点都不紧张。专题讲解《华仔带你游西安》展示了小朋友的“成熟稳重”,才艺环节的劲舞又让全场跟着他“嗨”了一把。

返乡务农大学生李奥运

用地道的陕西方言,把他的家乡礼泉讲得生动又鲜活,才艺环节一张口,就是地道的声乐唱腔。

陕西本土说唱歌手寇麟

虽然讲解得分不高,但是唱得好啊。原创歌曲《陕西娃》唱出了年轻陕西娃的模样,“我们都是一群陕西的娃,说话办事信誉都莫马达……我们对朋友么二话,我们爱音乐也爱女娃”。这样宣传陕西,年轻人喜欢。

进入决赛的26名选手,个个都表现出色。

蒙曼说

陕西导游在这次大赛中表现水准真高,高到什么程度呢?高到配得上陕西。陕西是一个历史文化大省,陕西导游不愧生在这样一个地方,他们不仅能说,还能唱、能跳、能演,他们的综合素质对于提升陕西旅游整个行业水准、知名度都会大有裨益。

 2016“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是根据省旅游局工作部署,由陕西省旅游协会主办,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赛事。它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响应“大众旅游时代”的号召,推动全域旅游深入发展,树立我省旅游行业形象,打造陕西省优质旅游品牌。

从今年8月10日开始,经过陕北、关中、陕南三大赛区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最终选拔出26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专业组15名,大众组11名。通过决赛,最终专业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口才奖1名、最佳才艺奖1名、最佳人气奖1名、道德风尚奖1名,大众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最佳人气奖1名、道德风尚奖1名。其中,一等奖奖金为3万元,二等奖为2万元,三等奖1万元,其他奖项为3千元。同时,26名进入决赛的选手还被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聘请为“名誉导游”,聘期为3年。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