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讲好故事发出陕西旅游新声音
2016-11-15 14:29:00  中国旅游报  编辑:秦人

陕西,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中外游客的青睐。“一带一路的建设为陕西旅游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陕西将加快建设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推动与国际国内市场的交流合作。”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表示。

“陕西是丝绸之路的起点,早在21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就是从这里出发,将中国的丝绸、茶叶、瓷器以及造纸术、印刷术等古代文明成果传播到了中亚、西亚和欧洲;陕西拥有壮美的三大自然景观区,秦岭、黄河在此汇聚,华山、太白山、黄河壶口瀑布等自然风光享誉世界;陕西还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如秦腔、陕西皮影、陕北信天游、农民画、剪纸等。”杨忠武介绍道。

据介绍,未来五年,陕西将以“全域旅游”和“旅游+”为抓手,加快建设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做大做强旅游经济,到2020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达到7.75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达到6100亿元,旅游业对全省GDP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5.8%,实现接待国内外旅游者、旅游业总收入、旅游投资总额、旅游就业量比2015年翻一番。将加快打造丝绸之路起点风情体验旅游走廊、大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三大旅游高地”,奠定全省旅游发展新格局。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到2020年建设旅游项目1000个以上,总投资超过5000亿元;实施高A级旅游景区倍增计划,力争在“十三五”前期,全省5A级旅游景区突破10个,4A级旅游景区突破100个。

杨忠武表示,陕西将加强同国内兄弟省区和国际旅游市场的合作,持续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推进旅游信息互通、客源互送和资源整合,联手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创新旅游宣传营销,充分发挥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秦岭与黄河对话、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等平台的作用,进一步丰富宣传推介的形式和内容,提升文化内涵和品牌感染力;并健全旅游宣传推广体系,运用网络平台与媒体合作开展在线形象与产品推广,善于用好国家宣传平台,讲好陕西旅游故事,发出陕西旅游“新声音”。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